我与电脑交朋友盛一介我有一个朋友,现在是我学习上的好朋友,但是以前是一个让我沉迷于网络游的坏朋友,它就是电脑。现在就让我来给你们讲这段我与电脑故事吧!记得那次,我在斯老师的小学班里学习作文,刚刚读好,有几天可以在家里休息,于是我就到爸爸妈妈的店里帮忙去看店。我到那后,妈妈帮我介绍了一个小朋友,他叫扬扬。他把我拉到他家去玩,他家放着一台电脑。起初我跟他只是在电脑上看电影,后来他又玩起电脑上的游戏。他玩了很长时间,突然说让我玩。我犹豫着。过了一会儿,我似乎也马上被它吸引过去了。我终于忍不住过去玩了一会儿,后来我感觉很好玩。于是玩的次数越来越多,慢慢的就被这个“魔鬼”吸引住了,成绩也越来越差,甚至连吃饭的时候都在想怎么打游戏。这时,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最近总是心不在焉的,后来她又观察了几日,发现我玩电脑的次数越来越多,时间也越来越长,妈妈想:我们的儿子再这样玩游戏,可是会害了他的一生的,于是妈妈就在我快要放学的时候,到了斯老师家,跟老师讲明了来意。斯老师听后马上叫我过去,跟我讲了很多心里话,她劝我以后再也不要玩电脑游戏了。起初我什么都没听进去,后来,我渐渐被老师的话打动了,而老师终于靠她那三寸不烂之舌打动了我。我与老师拉钩,后来我再也不把电脑用在玩游戏了,而是用它来帮助我的学习了。就这样,故事就结束了。我现在还是非常感激斯老师和妈妈,因为她们把我从一个“黑洞”中拉出来。大家一定要以这件事为教训,以后大家一定要学会选择朋友,“电脑”就像个不好也不坏朋友,只要你把它用在正事上,它就会成为你的好朋友,你学习上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齐老师)

我与我的乌龟朋友

六三班 王凯欣

我与我的乌龟朋友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我已经养了一年多了,乌龟的名字叫“健智”,这个名字代表永远健康和拥有聪明的智慧。这是一只巴西龟,他长得活波、可爱。头上还有两个小红点呢。当他饿的时候,它会把脖子伸得长长的,瞪着两只大眼睛,可爱极了。

每天早上,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那只可爱的小乌龟,喂它吃早餐,跟它说一说心里话。每当我跟它说心里话时它都会静静地坐在那儿听,好像听的懂我说的话一样。

“小健智”跟我已经是好朋友了,我有什么心里话都喜欢对它说。

人和动物是可以成为好朋友的,只要你们真诚的交往一定可以成为好朋友的。

朋友与我

朋友,是否该存在怀疑?朋友,是否该因为对方的品格而看待?

——题记

朋友,一个活泼调皮开朗的人。一只羽毛渐丰的欢乐的小鸟,蹦跳在一个欢乐的世界中。欢乐萦绕,白蝶飞舞,姹紫嫣红。朋友的每一句话语,似乎由快乐凝成,总让人很是欣喜。朋友,活泼得像个孩童,像只小鹿,浑身流淌着乐。在那溢满欢乐仙境的后花园,盛开这琼花,开着玉树,朋友在里边尽情飞舞。朋友的笑,一定会流出蜜……

我,一个太过于死板封建的人。不过一只井底之蛙,活在一个混沌落后的世界。在这个小小的圈子里,我悦纳了那古板的旧社会观念。我爱鲁迅先生,却只学到了鄙夷,并且,不该鄙的大于该鄙的。别人有一双缤纷的眼,我却有一双灰色的眼。任何从我面前经过的,都是悲哀、死气沉沉、令我可恼的。偶尔一点伶仃的色彩窝在角落。同学男女打闹,我鄙视;别人骄傲,我鄙视;学习差,品格差的同学,我鄙视。我快乐地活在堕落与渺小中……

朋友与我,一个缤纷,一个灰暗。

朋友与我,一个欢乐,一个忧愁。

朋友与我,一个在天,一个在地。

朋友与我,因为朋友一语,我开始猜测。

朋友与我,因为朋友一语,我开始怀疑。

朋友与我,因为朋友一语,我开始脸紧拧为一个黑点。

朋友一语,也许只为幽默。

朋友一语,也许只为玩笑。

朋友一语,也许只为逗我。

那早已融入血脉的封建,我将把你拔除!

我与好书交朋友

书的种类不可计数,书里的内容无奇不有。书是我们的朋友,更是人类的朋友。我喜欢书,我爱与书交朋友,因为它是我学习和生活的好帮手。 记得有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突然,舅舅打电话来告诉我,让我去他家玩,我一听,答应了。我拿着《十万个为什么》起身,像虔诚地教徒捧着一本圣经似的,边走边看。走着走着,我便与大门来了个“亲密接触”,我摸了摸脑袋,不痛,继续走。走着走着,又与电线杆来了个“亲密接触”。这两次“接触”差点让我“鼻青脸肿”,可我觉得一点也不痛,还在津津有味地读着书……。 书就像是一坛佳酿,只要你细细品尝,就一定能尝出其中的韵味。请把书当作你的玩伴吧,天天与它在一起,它会给你带来你意想不到的欢乐与收获喔!

我与朋友共患难

人的一生,难免要交许许多多的朋友。这些朋友,有的能伴你一生,有的能办你长大到成人,有的却只能伴你一小时。能伴你一生的朋友,会与你共同分享快乐,也能共同分担苦难。记得有一年,我参加了一个夏令营。夏令营里有许多同龄人,我很快就结交了许多朋友。但是有一个人,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一动不动,跟他说话他也不答话。后来有人“指点”我,他从参加夏令营是就这样,他也不跟别人说他的名字,于是便送给他一个十分“响亮”的称呼:铁闷鸡。意思就是铁公鸡加闷油瓶。具体意义为找他说话他不说,找他借东西他不借。我摇摇头走了,跟这个人呆久了恐怕我也要成这样。两天后的夜晚,我躺在旅馆的床上,想起了当时的判断,我笑了。看来当初,我错了。加入夏令营的第二天,我得到了一个十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由于夏令营的管理人员有一些事情要外出几天,特别任命我代替他管理夏令营的人员。我十分激动的喊出了这个消息,全场一片沸腾。只有“铁闷鸡”还是一动不动,照他的脾气来看也不奇怪。我这时突然有一个想法,说:“我们出去野炊吧。”大家又是激动了一番。于是我们买一些锅碗等东西就上路了。这附近有一片树林,不远但很大,我们就定在那里野炊。到达了那片树林,我才发现了一个大问题:没有带食材。于是我和铁闷鸡一起去拿食材。我们本以为这里很好走,可是走着走着就发现问题了,这个地方好像来过。没错,地上有我做过的记号。完了,迷路了!再往前走走吧,走着走着,一旁的铁闷鸡忽然摔倒在地,这时我才发现他的腿被划伤了。我身上又没带卫生巾,情急之下,我捡起一条锋利的木棍划掉一截裤子给他简单包扎了一下,不过看样子他是不能走路了,就背起他往前走去。这一切都是无意识的举动。他比我壮一些,自然也比我重,我备着她走了五六分钟就走不动了。我几次想把他放下来休息一会儿,但想到树林里不太安全,就咬咬牙,走!他这时突然问我;“你为什么这么照顾我?”我想都没想直接回答:“因为我们都是朋友。”又走了五六分钟,终于走了出来,见到了我们住的旅馆。我几乎是带着他一路狂奔到旅店。把他放在床上把吃的喝的放在他身旁,去买云南白药和绷带。然后见到了心急如焚的同伴,他们在听我说明情况后急忙去看望他。后来,他找我聊天,说出了他的心里话。他想找一个朋友,可是怕被欺骗,于是越来越沉默寡言。他说这次的事情让他相信世上有真正的朋友,我笑了。有人问我:“朋友之间应当怎样?”我想了一下,用一句老话回答了他。“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我与我的小狗朋友 陈杨

我与我的小狗朋友 广场路小学上陡门校区 四(9)班 陈 杨我有一位小狗朋友,它是从与我的一次偶然相遇开始成为好朋友的……记得那天放学, 一身轻松的我飞奔似地直往家跑,经过一条小巷子时,突然听见一声“你好!” 是谁跟我打招呼呀?我停下脚步一看,周围没人! 是不是谁在跟我躲猫猫?我朝四周又仔细看了看,还是没看见人……只看见一只小狗直直的站在不远处,盯着我看,把我吓了一跳! “这一声‘你好’是从这条狗口里发出来的呢?”……难道我耳朵出问题了! “你好!”小狗又叫了一声,“你……好……”我颤抖着说。那狗居然还伸出一只前爪,想和我握手!我恐怖地走上前去……刚“握”着它的爪子。它就放下了前爪,带着我飞速奔跑起来……很快,我们就跑到一户人家门口。只见大门敞开,小狗直接把我带到了屋里。一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躺在地上。“莫非•……”小狗咬了一下我的裤角,“噢——”我明白了!一定是老爷爷生病了,哪怎么办呢?……“有了”妈妈不是经常教我——如果有人生重病了,就要打“120”。我急忙找到电话,拨通“120”,没一会儿,只听“嘀嘟”、“嘀嘟”……救护车来了,医生们把老爷爷送进医院……在抢救室门口,小狗一动不动盯着抢救室大门。“放心吧,老爷爷他很快就会没事的。” 为缓解它着急的心情,我和它聊起了天——我问它:“你怎么会说话?”它说:“我是一条神奇的小狗,会说话,但平常不和人类说话。”“那你为什么和我说话呢?”我急切地问道。小狗说:“这是由于为了救主人迫不得已才豁出去的。你要帮我保守这个秘密,不然很麻烦的——很多人找我说话,还有可能把我带到马戏团去,哪就要被折腾死了……”“哪好吧,这就让它成为我们之间的秘密吧。” 这时抢救室的门开了,老爷爷得救了。小狗感激得向我点头示意•••••• 回家路上,我为此事感到高兴,因为我做一件有意的事——我帮小狗救了一位老爷爷。 从此以后,小狗经常找我玩,我们成了好朋友。我还懂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尊重动物,要与它们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