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乃人间常事。人间任何事物皆有美好与丑陋的一面。与其拒绝,倒不如坦然地面对。

花开时,婀娜多姿、风情万种、绚丽多彩。蜜蜂和蝴蝶犹如它的侍卫,殷勤地为它传播花粉,过往行人驻足欣赏花景,赞叹它的美丽,仿佛要跪拜在它美丽的身姿下;花落时,伤痕累累、黯然失色,蜜蜂和蝴蝶像叛变的臣子,不会再来到它的身边,它的种子,只能由时而酷烈、时而微弱的风去传播,行人停下,但不是为它赞美,而是为它感到叹息。

事实上,花落也是一种美。它虽然不再那么光彩夺目,失去了曾经那闪耀四放的颜色,但轰轰烈烈地开放,代表了它此生无憾,平平淡淡地离去,诠释了人生的终结。这难道不是另一番美丽吗?。

我读懂了花落。

又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那天,下了一场秋雨,我撑着伞,在小区漫步着。秋雨,如牛毛般繁多而细密,似花针般光亮而闪烁,像细雨般柔和而绵长。我发现小区里许多花都已经散落,许多花瓣都落进了泥土,发黄发烂。秋雨冲刷着花,花只能用所剩无几来形容,然而花瓣仍然挺立在泥土中,丝毫没有感到羞怯与自卑。

突然,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怎么样,有被淋到吗?”转身一看,原来是披大衣的阿姨牵着她的孩子,举着伞在雨中走着。她一边说一边把伞向孩子那边移去,还一边打喷嚏,看来她是感冒了。

一瞬间,我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这种爱只能在平淡中体现出来,就像花落一样,真实而不虚伪。

这一刻,我读懂了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