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学期我进入了“揭秘英语”,我很清楚的记得,刚开始,我去早读,看不懂稿子上密密麻麻的英文,连老师读到哪里都不知道。我头一个星期的课都是云里雾里,不知所措。

那两个星期里,令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老师要求背那篇演讲,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心想:“天哪!我只是个刚来不到两个星期的新生,要我背,简直是天方夜谭”。从那天开始,我便暗下决心,每个晚上我拿着抄好演讲的英文本,画上连读符号,不会的单词查英语字典。问老师。老师的语音我听了无数遍,可结果还是不理想。一丝放弃的想法划过脑海,可是有个信念一直在脑中回荡,不断的敲击着我的内心深处。“坚持,别人能背,我为什么不能背,一定要背下来,加加油!”

第二个星期,老师准备检查我们能不能背了,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想:“老师,千万别点我”。哎!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老师点了我的名字,我哆哆嗦嗦的站起来,结结巴巴的背,不一会儿,我忘记的沉浸在丰富多彩的英语世界里。背完了,同学们长大了嘴巴,差不多可以塞下一个鸡蛋,老师夸我说:“你很厉害,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背会一篇英语演讲,很不错”。

那一次,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贵在坚持,只有坚持加勤奋才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