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长河中,许多事早就淡忘了,但是唯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终身难忘。只要我一想起来,就会情不自禁的流出眼泪。

那是我6岁那年的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到供电局交电费,我们走进供电局,正当排队交费的时候,我们家隔壁的盲人奶奶走了进来,我奇怪的问我爸:“爸爸王奶奶来这里干什么?她家也时常不用电呀!”

正当我说完的时候,王奶奶来到服务台前,对工作人员说:“麻烦年轻人,能不能在我家门口安一盏路灯吗?”

服务员见是盲人就很亲切地问:“这位老太太您要安路灯干什么?”

王奶奶说:“我家那段路不好走,虽然我是盲人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总能听见路人摔倒的声音,每当我听到这种声音,心里就特别难受,这是我所有的积蓄,你看够不够,不够我再攒。”

我听得呆了,看了一眼爸爸,就走过去扶住了老奶奶的胳膊,像是也在支持她吧。多么善良的老人,多么慈祥的老人啊!难道老奶奶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去赞扬吗?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却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