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枫树穿上了金色的棉衣,风“呼呼”地吹来,在枫林上泛起一阵阵波浪,好似一大片海洋在欢呼着,欢迎秋姑娘的到来。在瓜果飘香的菜园、果园中,农民们正在丰收,到处飘扬着欢乐、喜庆的声音。

可是,在洛阳城内,有人并不快乐。张籍正坐在房子中,看着远处一片片飘落的树叶,他想起了自己的家乡。思念的情绪感动了所有的东西,大树“哗哗”地拍打着树叶,仿佛在为他悲哀;鲜艳的红花弯下了花茎,仿佛在为他伤感;帘子无力地扑打着,仿佛在为他哭泣。

“滴答”,一滴饱含思念的泪珠忍不住从眼睛里流了下来,滑到腮边,顺着下巴流到桌上。他拿起笔,把自己的想念和对家人的关爱写到纸上,他的身体抖动着,仿佛随时有可能倒下。这个时候,他多么需要一个人来拍拍他的后背,来安慰一下他呀!可他身后空无一人,只有一片片树叶缓缓飘落。

他停下笔,不得不将自己的千言万语缩成几句话。他把纸用信封包住,将它交给信差。那人看到张籍红肿的眼睛安慰了他几句,张籍笑了,这是得到朋友关爱的笑容。

信差正准备出城时,张籍风尘仆仆地又跑了过来,拿回自己的信,改了又改,才将它重新交给了信差。

看着远处极度变小的“黑点”,“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无数颗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落在地上,化为虚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