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爷爷养了一有只小猫,名叫“咪咪”,别看它小,身上却有着很多有趣的地方呢!

咪咪是一只公猫,除了尾巴和脑袋上的毛是黑色的,身体其余部分都是白色的,浑圆的脑袋上竖着一对机警的小耳朵,轮廓分明的胖脸上镶嵌着粉嫩的鼻子,一双棕褐色的慧眼不时左顾右盼,走起路来高贵而不失温柔,健步如飞而又机警万分。

与您料想的不同,咪咪可不是一只在城里被惯坏了的宠物猫,它可是捉老鼠的小能手呢!有一天清晨,它发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便悄悄的跟了上去。突然,这个黑影一扭头,双方都发现了彼此,是老鼠!被发现了以后,老鼠扭头就跑,咪咪也奋起直追,转眼间,老鼠便被压在了咪咪的脚爪之下,发出了绝望的“吱吱”声,咪咪一用力,便轻易结果了老鼠的性命,叼着老鼠爬到了房顶,自顾自的享用着血淋淋的鼠肉。

别看咪咪抓老鼠如此神勇,但在打架方面却实不擅长。众所周知,同等体型大小的猫科动物与犬科相遇,猫科动物占据着明显的优势。但今天,咪咪与家里的泰迪貌似有了矛盾,不惜兵戎相见,厮打在一起,场面一时混乱异常。突然,咪咪纵身一跃,脱离了战场,落荒而逃,伴随着毛发凌乱,身上还沾着泰迪犬的口水,让人心疼,而那条泰迪还对着咪咪逃脱的方向狂吠不止。小猫可能知道自己无法战而胜之,也可能怕受伤,一边逃,一遍可怜巴巴的“喵呜喵呜”地求饶。我看到这个场面,立马喝到“住手”,泰迪犬便悻悻地夹着尾巴躲在了墙角,咪咪则颠颠的跑了过来,蹭起了我的裤脚,跳到了沙发上休息去了。

可惜由于学业繁忙,无法常看到这只能干又可爱的小猫咪,若时间充足,还是很愿意与其一起玩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