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季节,有人喜欢娇艳的春天,有人喜欢奔放的夏天,有人喜欢明澈的冬天,而我喜欢宁静而慷慨的秋天!

午后,老师带领我们走出校园,去白鹿公园寻找秋的足迹。

公园外,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条幽静的小路,路边是垂下的枝条,阵阵微风吹来,枝条随风轻轻摆动,羞涩得像一个个待嫁的新娘。老师说,这可是张家港的“网红路”哦!我们在这里来了个大合影吧!

来到公园里,我就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这里有高大的树木,满地的落叶,成熟的果实,构成了一幅极美的画面。只见一棵棵银杏树笔直地站在那里,像勇敢而坚毅的战士。一片片扇子似的银杏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又像金币一样铺满大地。我踩在叶子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美妙极了。我捡了一口袋的银杏叶,心里喜滋滋的!秋天当然是离不开枫叶的,火红的枫叶特别光彩照人,在众多的树叶中脱颖而出,让我想起了古人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些不知名的植物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子,我忍不住摘了几串,秋天真是成熟的季节啊,大自然慷慨地把果实赠予我们!

一路前行,一座美丽灵动的白鹿塑像傲然屹立,据说春秋时期的吴王猎得白鹿于此。人们在建设现代化的城西新区时,先后建造了白鹿花园、白鹿小学、白鹿路等,表达了世世代代传承这段历史的美好。我们走上了一座小桥,桥下是平静的一片湖,湖水清澈见底,湖面犹如一面铜镜。铜镜旁是一座小巧而精致的木制凉亭,是供人们休憩用的。小桥、湖水、凉亭,在秋日阳光的映衬下,像一幅宁静优美的国画,欢喜之心油然而生!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公园的尽头,只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白鹿公园的秋天,真是一幅美丽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