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温度究竟有多高?谁都无法说清楚。可是,哪怕爱只升高一度,我都会感到无比温暖,无比幸福。

记得有一天晚上,妈妈刚回到家里,我刚准备吃饭,突然感觉身体发热,全身无力。妈妈看到我不对劲,便说:“一茁,你怎么了?眼睛很红啊,是不是发烧了?”妈妈说着便拿出了体温计给我量体温。过了5分钟,拿出来一看,呀!39度。妈妈急忙提着包,匆匆忙忙地带我去医院。

我忐忑不安地到了医院,妈妈立即带我来到输液室,只见护士阿姨熟练地把针拔出来,向外喷了一些药水,把那尖尖的针头往我的右手背上的一根筋脉扎进去,我紧闭双眼,感觉仿佛被电了一下。吓得我直冒冷汗。这时,妈妈紧紧握住我的手,说:“宝贝勇敢点!”这话犹如一阵暖流,直达我心房,让我倍感温暖。直到做完所有的检查,已经10点多钟了。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回家的车上睡着了,迷迷糊糊中依稀感觉到妈妈不时地摸我的额头,一会儿要量体温,一会儿把湿毛巾搭在我额头上。如今,每当看见那皱皱的病历本,我总会鼻子酸酸的,我顿时恍然大悟,妈妈的爱是我生病时,无微不至的关怀;妈妈的爱是放学后,永无止境的唠叨;妈妈的爱是我受挫时,鼓励我坚强的话语……

妈妈对我的爱,无所不至。不用刻意安排,只要用心感受,它就会悄悄地出现在你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