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学生,我得了一种“病”,不是感冒,也不是腮腺炎,那就是——有拖延症!每天我总要写作业写到九点多,有时候还写不完。我的英文名是lisa(丽萨)于是,我的妈妈就叫我“不丽萨”,意思是说我做事不利索。

记得从四年级开始,我就感觉我患了“拖延症”。不过那时候还好,每晚最多八点半就写完了,但我妈妈还是觉得我太拖拉,但是我并没有在意,心想:“拖拉吗?我不觉得,一直保持这样挺好的呀。”我就没有听妈妈的话。

到了五年级了,我又开始拖拉了,每天九点才写完作业,妈妈让我必须提高写作业速度,我听了,但我还是较为拖拉,一直是九点才写完作业。过了几天,妈妈又来催我快点了。“真是麻烦,写快有那么重要吗?”我想。又过了一些时间,我开始了“早晨不起,晚上不睡”的模式。每天就这样。但是最近,我上课老想睡觉,那个小小的“瞌睡虫”一直在我脸上爬来爬去,老师有时在叫我回答问题,但我却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大堆令人听不懂的话。事后我想:我的那些话就像符文,只有和尚听得懂。可能不是符文,不知道是哪国语言,也可能这种语言并不存在……我懒得去理那些。

终于放学了,回到家中我一脸疲惫,写作业写到十点还写不完,妈妈一边训我,一边让我明天再写。唉,也只好这样了。

患“拖延症”真不好啊,我要努力改掉它。希望其他的人不要像我这样,如果有,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