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贵阳,是镶嵌在祖国的西南方的一颗闪亮的明珠。它的周围都是树木,所以人们又称它为“林城”。它的风味小吃、一草一木,真是让人难以忘怀。

贵阳是一个爽爽的地方,是避暑的天堂,四季如春。

贵阳还有许多公园:花溪公园、湿地公园、河滨公园、黔灵公园……

黔灵公园里有一个白象泉,泉水甘甜,还有许多花草树木,树林里还有很多顽皮的猴子;黔灵山上还有一座寺庙——弘福寺,每天都有人去拜佛。

花溪公园有一条小河,河面上有人在划船,不时漾起一阵阵涟漪;公园附近还有些小吃,比如豆腐果、烤洋芋、牛肉粉……

贵阳还有很多湖泊,红枫湖、百花湖。红枫湖上有一座很长的桥,坐在船上,在甲板上往下看,看见湖水碧波荡漾,还看见小鸟从湖面上飞过。

贵阳的小吃更让人流口水,有丝娃娃、肠旺面、烧土豆、甜酒粑、珍珠汤圆……学生们放学后,都会到街上大吃一顿。

贵阳还有一些土特产:茅台酒、蜡染、刺梨……

贵阳的人特别好客,希望你有时间来玩玩,亲自体验一下这里美丽的风光和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