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一年中的最后一天,傍晚刚从外婆家回来的我们,赶紧搭上了地铁1号线列车,希望早早结束旅途,回到家中。

“叮咚!”车上的广播打断了人们,“……本次列车不在沙坪坝站、两路口站、较场口站停靠……”“哎呀,回不了家了!”妈妈听到我的话,眼睛从手机上移开,带着疑惑看向我。我把广播的情况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却显得并不着急:“这样我们可能得晚点回家啦,你有没有好办法呢?”

我一头雾水,妈妈越不着急我就越着急!这时广播再次响起,我竖起耳朵仔细听着,生怕错过了什么。原来是19点起那三个站不停靠,我忧心忡忡地看着手机上的时间,马上就19点了!唉,人在“”途真实上演啊。突然,一个想法在我脑中闪过:可以查手机地图换乘其他路线啊!我迅速拿过妈妈的手机,急忙打开智能导航,在手机地图上寻找可以换乘的车站。啊哈!在大坪站可以转2号线,再坐到牛角沱,转3号线回家!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赞赏地点了点头。

到大坪站已经18:58,幸好我们制定了新路线,不然就得坐到终点站,绕一大圈才能回家。到3号线换乘站时,列车刚好停下。我哼着歌,淡定地走进了车厢,刚才的紧张一扫而光。

“幸好有手机地图可以导航,才没有绕远路,手机起了很大的作用呢。”我对妈妈说。

“是啊,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了,公交、地铁、高铁、飞机,都能用手机连接起来,给我们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妈妈说,“但是有了高科技的东西,我们也要善于利用它们啊。”

列车驶过长江大桥,渝中半岛的夜景尽收眼底。虽然经历了人在“”途,但是因为有了手机导航等,“途也不“啦。乘着现代化的列车,我不禁觉得科技真是神奇,给生活带来了大大的便利。我不仅要利用好它们,还要不断学习,将来也发明一些高科技,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