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正在桌前做作业。忽然,妈妈走了过来:“瑄,你让一下,妈妈拿个东西。”说着就见妈妈抱了一大堆东西走了。

我很好奇,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我悄悄走到妈妈身后,一看,哈哈,原来是妈妈的相册!妈妈发现了我,说:“瑄,你看,这是妈妈高中时的照片,妈妈那时候多漂亮呀!”我上前仔细地看,可不是吗?我妈那时候纤细苗条,貌美如花,虽然穿着朴素,但是更显得随和可爱,有着少女的羞涩。

下一本是妈妈上大学时的相册,妈妈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多了一丝女性的成熟。照片中,妈妈有时与同学合影,有时是独自一人,有时是表演的留念……哇,我一边看一边赞叹着。

好一会儿,妈妈的相册看完了,我还在仔细地回味着。过了一会儿,我坏笑着,明知故问:“妈妈,你以前这么漂亮,犹如天上的仙女,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种ʻ;五大三粗ʼ;的样子呢?”妈也毫不留情:“当然是生了你!如果不生你,我会有这样的水桶腰吗?”说着,她笑着捏了一下我的脸。

在桌子边,我们欢笑着,不知道照片里的妈妈有没有看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