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砍伐树木,对环境不好;排废气,对空气有害;不要随地乱扔垃圾,那样只会破坏生态环境……大自然的启示,我也领悟了不少。

那天,阳光明媚,妈妈带我去山上玩。

到了山上,我兴奋地跑着,时不时地转过头叫妈妈快点跟上。

当我转过头的那刻,我望见一棵高耸的松树上有两只松鼠,一只大,一只小,很显然它们是对松鼠母子。松鼠妈妈正在教小松鼠跳跃并降落的动作。我愣了一下,又飞快地拿出相机,记录这一个时刻。

松鼠妈妈对着松鼠宝宝叫,仿佛在说:“加油,你一定很棒,不要紧张,慢慢来!”小松鼠听了,尝试着跳到另一根树枝上去,但又止步了,呆呆地站在那儿。当小松鼠踌躇不前时,松鼠妈妈用前爪抚摸着小松鼠那毛茸茸的头,小松鼠突然,一个箭步,跃到了前面的树枝上。

我看到了那一幕,脑海里有个温暖的词语一闪而过——母爱。对!那是母爱,那是母爱给予的强大力量!因为母爱,所以小松鼠勇敢向前!

那一天,大自然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告诉我要勇敢向前。同时,要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