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匡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极为生动的课程。

首先让我们大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橙子或橘子,然后让我们用右手来剥橙子,左手可不能帮忙哦!我原本以为很简单,但是做完以后,我觉得比登天还难。

只见,我的橙子圆溜溜的,还没固定好,它就像个球一样,一会儿往左滚,一会儿往右滚,这橙子存心跟我作对,气得我火冒三丈,好不容易把橙子固定好了,又一个难题向我飞来,怎么剥呢?最后我决定从一个小洞开始剥,我原以为到这儿就十分简单了,谁知那橙子皮如钢铁般坚硬,怎么也剥不开,我使用“必杀技”——-用嘴咬,“苦,苦”,橙子虽有一点皮剥开了,但我的嘴巴却尝到了传说中的“苦味俱全”,气得我想一脚踩扁橙子,但为了里面的果肉,我拼了命的咬了起来,没过多久,我的嘴巴就“报销”了。

这时我发现,大多数同学都已经开始品尝美味的果实了,但我却跟橙子进行了一场没有火药味的战争,最后我还是彻底放弃了,看了看那还有一小半的橙子皮。无奈的摇了摇头,把剥干净的地方吃了。

从这堂课程当中,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残疾人”剥橙子是很困难的,同时真正的残疾人平时在生活中是多么的艰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