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最美丽的季节,带给农民丰收的喜悦,带给孩子们走进大自然的快乐!

十一长假,我参加小主人报社的“国庆慢行文化”活动,其中令我最难忘的就是捡落叶——寻找秋天的风景。当我走进小树林时,脚下已经落满五彩的树叶,秋天的颜色,深深打动了我。因为还没有进入深秋,树叶还没有枯黄,我捡起一枚金灿灿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抢眼。我已经把它当作放在我书本中间的黄色小号邮票,记录这个美好的瞬间。

跟随老师和同学们继续往前走,我看见一片杨树林,在大树的下面,落着许多深绿、金黄、暗灰、黄绿相间深褐色的树叶。我精挑细选,捡起五六片黄绿相间的叶子。这些叶子水份还没有完全蒸发,留着夏天的生机和颜色。同时,因为一场秋雨最终还是被秋天画上了金色的印记。我抬头望去,天是那么高远、湛蓝。云是那么洁白,那么淡,偶尔还有小鸟飞过头顶。这就是秋高气爽的感觉吧!

秋天就像手中的落叶一样,各种颜色交错在一起,构成一幅金秋的水彩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