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必需品;水,最平凡而宝贵的东西;水,我们最大的财富之一。我常常问我自己:“没有水,我们还在吗?”

爱生活的人,一定也爱水。因为她们知道: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水给予了大自然生命,是水让生物生机勃勃,是水使祖国国得以繁华。若果没有水,大自然将枯竭;若果没有水,世界将生灵都会死亡;若果没有水,一切的一切都将不会存在。所以,我们不能离开水,我们不能离开生命的支撑!

人们常说,年轻时的自己最纯洁,眼睛水汪汪的,由此可见,水是纯洁的,她清澈、纯洁;她清冽、甘甜,她是世上最美好的事物!

真的,我爱水,因为她的纯洁,这个世界上,至今还有多少事物是纯洁的呢?恐怕不多了吧?

不要再有污染水了,她们受不起,她们纯洁,但是她们也脆弱;不要再伤害她们了,她们已经伤痕累累了……看见那些白色的,面目全非的水,我好伤心,真的好伤心•••醒醒吧,这世上还有多少事物没被我们毁坏过……

保留这份纯净,珍惜水资源吧!我们不能浪费水……失去水,我们,也将不复存在,所以,我们不要再自掘坟墓了,不可以浪费水……

珍惜水 爱护水

珍惜水 爱护水 盐城一小 四(2)班 严木云 知道科学家们是如何到外星球寻找生命的吗?告诉你,就是先找找那里有没有水的踪迹,因为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在我们这个生机勃勃的地球上,之所以有美丽的鲜花、葱绿的树木、飞翔的小鸟、畅游的鱼儿、奔驰的野兽,都是因为有了它——滋润万物的水。 从太空中看,地球是一个被水包裹着的蔚蓝色的星球。那么,地球上的水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吗?不是。我查了一下资料,地球上97.5%的水是海水,2.5%是淡水,其中人类能够真正利用的淡水只有1%。可是,就是这么一点淡水,人们还在随意地污染它、浪费它。你看,下水道的污水沽沽地流入城中的小河,发出阵阵恶臭;洗车场的高压水枪喷射出雪白的水龙,水哗啦地流淌;公共厕所里的水笼头滴滴答答地滴个不停……如果日复一日地这样糟蹋下去,当地球上再也没有了洁净的水源,我们人类还有地球万物靠什么来生存?记得一个电视广告中的镜头:当河流里失去了最后一滴水,若干年后,人们见到的只是鱼儿的化石。可是我又在想,那时谁还能见到鱼化石呢?因为没有了水,人类自己也会变成一具具化石。那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世界啊! 一滴水可以救活一棵小草,一渠水可以浇灌一块农田,一河水可以滋润一片绿洲。所以,让我们赶紧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水、爱护水,让水来为我们造福,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指导老师:刘敬阳老师

珍惜水资源

珍惜每一滴水,快乐每一天。有些同学一定不以为然,可能会说: “穷光蛋才没有水,但我不是穷光蛋,我家天天都有水,我根本不需要珍惜水。”这时,我就会声色俱厉地说:“错!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人类将会死去,而现在,由于人们严重浪费水资源,使世界上可用的水减少了,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珍惜水。贫穷的人应该懂得珍惜水,而富有的人由于不知水的珍贵,浪费了许多水,更应该懂得珍惜水。” 李商隐说得好,“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就是讲要懂得节约、要懂得珍惜。 其实以前我也很浪费水,但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就再也不浪费水了,究竟是什么事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那是一年的夏天,我早早地起床,刚刚准备刷牙,只听见妈妈说:“家里没水了,明天才有。”平时一直浪费水、以水为主的我,现在没了水,真是难为了我。我闹嚷嚷地要水,经过我的一翻“折腾”,妈妈不耐烦地说:“知道啦,知道啦,我给你买水就是了!”“耶!”我大叫了一声。这时,一阵清脆的电话铃传入我的耳中,妈妈接了一下电话,原来是爸爸的。接完电话后,妈妈告诉我,爸爸有事找她帮忙,晚上才能回来,说着,便飞快地出了门。我气极了,恨不得立即到商店买水喝,可我没有一分钱,总不能偷吧,我的品质还没那么坏。我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应该不会渴吧。 到了楼下,可恶的“渴神”正一步一步地向我逼来。这时,我的朋友张雨叫我去踢球,我又想:踢球说不定可以忘记渴吧。可万万没想到,越踢越渴。我看了一下手表,才三点半,气急之下,我没心情踢球了,索性回家等待妈妈。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妈妈回来了,我便像见了救星似的,飞奔过去,妈妈将矿泉水给了我,眨眼间,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咕咚咕咚”喝掉两瓶水,这时,我只感觉到那水是那么得甜又那么得解渴。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全世界没有水,结果,人类都灭绝了。刚梦到一半,我被吓醒了。从此,我下定决心以后不再浪费水,还要坚决反对别人浪费水,如果看到有人浪费水,我一定会及时阻止。 朋友,珍惜水吧!如果你曾浪费水,请快点改正,想象一下,地球如果没有了水,那人类将会怎样?相信你一定会改掉浪费水的坏习惯!愿地球妈妈会有充足的水资源。

珍惜水资源

珍惜水资源珍惜水资源河北省邢台市中心路小学五四班刘新雨我小时候看到无穷无尽的大海时,还以为水都是无穷无尽的。可是,水的确不是无穷无尽的地球其实是一颗美丽的蓝色星球,这蓝色就是水,地球还有一个别名叫“水球”,顾名思义,我们居住的地球是一颗水的星球。据调查,我们的地球上有70.8%的水,这么多水,海水就占了97%,陆地上的水,面积仅占0.017%,又有一半在内海和盐湖之中。淡水的根本来源是雨露,每49年落到陆地上的水只有10.5万平方米,而这其中的三分之二又被植物吸收或蒸发掉,只有三分之一,也就是3.75万立方米的水可供人类使用。这么少的水,为什么人类还要去浪费?为什么看到水龙头里还“哗哗”流着水还视而不见?为什么浴缸里明明放满了水还开着水龙头?为什么开着洗菜的水就去接电话?为什么我们就不愿动动我们的双手?为什么要让我们的财富渐渐流失?难道真的等到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时才去拯救吗?那不就太晚了吗?尽管现在有很多节水产品,但是最重要的还得靠我们——不浪费、不污染水资源,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地球。水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东西。没有水,就没有生命;就连滔滔江水也会变成沙漠;植物也无法生长;太阳会膨胀;宇宙会灭亡。“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应该不只是一句口号。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去履行了吗?应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珍惜水资源

星期五下午的那节班会课,学校让我们组织了一个关于“珍惜水资源”的话题,韩老师让黄路、张双景、刘婉怡、郑迪炜这4位同学给我们组织这节班会。 首先他们给我们看了一些关于云南和其他一些地方那些人的水资源是多么稀少,让我们看到了那里的水是多么的浑浊,还给我们看了一些相关的视屏,那里的人是多么希望有一点水。 通过这节班会,我明白了当我们遨游在太空中,遥望着我们的地球母亲时,我们会发现,那是一颗表面覆盖着蓝色的美丽星球。那蓝色正是孕育生命的水。水创造了所有的生命,而且它在所有生命体中都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比如说,如果你有50千克重,那么水就占据了40千克。水还创造了所有自然界的美景。漫无边际的大海,潺潺的小溪,蔚为壮观的暴雨,丝丝绵绵的细雨,甚至路边的小花小草,这些都是水带来的。水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必须要珍惜它。 “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并不是一句口号,他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认认真真的履行。可是,怎样才能做到真正的节约水资源呢?我个人的观点是:适当利用水资源,珍惜身边每一滴可以珍惜的水,在可以不用水的时候一定不要使用,更不能玩水。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比如每天在洗澡时尽量节约时间,比如每天在洗手时尽量少有水,比如把每天淘米的水用来刷碗,用擦地的水来刷完等等。 珍惜水资源不仅要做到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还需要做到防止水资源的污染。 让我们珍惜水资源吧,不要等到世界上只剩下你的眼泪这最后一滴水的时候再追悔莫及。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珍惜生命的源泉吧!

珍惜水资源

听说中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有成千上万的人们无水。我想:怎么会这样呢?中国不是有许多泉源吗?怎么会缺水呢?水不是取之不尽,用力不竭的吗? 后来,我渐渐长大,才明白水总有一天是不存在的。这个问题已经在世界环保日,甚至每日都在呼吁市民,可是,这严峻的形式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人们继续洗手不关水……你们可以安心吗? 现在的工厂的工业废水注入河里,把垃圾扔进河里。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江水不再象从前那样清澈透明,溪水也不在象从前那样甘甜可口。人们还是一个样,无改变。难道就不能象以色列极为珍惜水,把水视为生命线吗?因此,每位公民都应该从我做起! 如果人们到现在还不珍惜水资源,地球母亲就会失去青山绿水的容貌。而俗话说:“积沙成塔,集腋成裘。”人们都没做到。将来的最后一滴水就是自己的一颗悔恨的眼泪。

请珍惜水

水,无处不有;水,孕育了生命;……我们不能没有水,而在我国,严重缺水的地区多达300多个……

这些醒目的数字,你注意到了吗?你有所感悟吗?你不觉得寒心吗?

而产生这些事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我们不知道珍惜水,只知道浪费。

走进校园,随处可见水龙头那里围满了人。再干什么呢?在玩打水仗。铃铃铃,上课铃响了,这些同学兴高采烈的走进教室,满声笑语。只剩下水龙头自己在那孤独的流眼泪。你可知道这样浪费了多少水?

走进家里,妈妈正在拖地,那边睡龙游哗哗的流着,而妈妈却不管不问。难道这不是浪费水的表现吗?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处处可以节约水:下雨时,接点雨水浇花;淘米时,淘米水不要扔掉,留着浇花;我们平时洗脸的水可以冲马桶……这不都可以节约水吗?

你有没有想过,你浪费的一点点水,有可能就救活一条鲜活的生命,成全一个幸福的家。

朋友,请问你自己,当眼前浮现出那些缺水的人面孔时,你有过一丝丝对他人的怜悯吗?有想过节约水吗?

请从现在就节约吧。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

珍惜水资源

小朋友,你们一定要珍惜水资源。 我洗脸时常用水龙头哗哗冲水洗脸。洗手擦肥皂时,常常用水冲洗。洗手时还忘记关掉水龙头。洗澡时不间断放水。而且还不用两次水。 一次,我和妈妈去收水费的地方去交费用。我和妈妈惊呆了,水费35元。妈妈回去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想怎么花这么多水费。 我想,我一定要节省水资源。当我们在去收费的地方。水费15元。后来妈妈知道是我节省的水时,夸我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