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去奶奶家玩时,奶奶送给我一袋含羞草种子,我特别高兴。

我回到家里,拿出小种子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含羞草的种子是棕色的,长得像一颗小瓜子。我把种子撒到了一个小小的花盆里,我天天给它浇水。第二天,我给含羞草浇水时,发现有两颗种子从地里钻了出来,长出了两片绿油油、圆圆的、对称的小叶子。第三天,从两片圆圆的小叶子中间长出了两条小茎,它的形狀像一滴小水滴,叶子小小的,現在我的含羞草已经有五片小叶子了,长得真快呀!一天之内,就长出了小小的幼苗了。

含羞草可有趣了,你只要一碰它的小叶子,它就会缩起来。有一次我给它浇水时,无意中碰到了它的叶子,这时奇迹出现了,含羞草的叶子慢慢地一片一片地合起来了,它的头也低下来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把脸捂上了。我还发现了一个小秘密,白天它只要见到太阳,就会张开美丽的叶子,下午太阳光微弱,它的叶子就慢慢地合上了。我实在是太喜欢我可爱的含羞草了!可是没过多久,突然,含羞草枯死了,这件事让我感到奇怪,我去问妈妈,妈妈说应该是天气太冷了吧,所以没办法生长,就枯死了。我一听难过极了,但我感受到含羞草还是留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