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

段彦然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春游给盼来了!

这次春游和往常不大一样,更多的是考验我们的智力和体力,更加有意思。比如:杠杆原理、气压传送、枪战……等等。其中,让我永生难忘的是“罗马炮架”这个游戏。它既让我想起愤怒,又让我感到开心……

我们来到场地,对面是四班的同学。我们4个小组先各取8根长竹棍、九根长绳和一把大勺。先用3根棍子搭成三脚架,用绳子固定好三脚架的顶端。再把3根棍子分别横放在三脚架的三条腿之间,形成三个三角形,用绳子系紧,这样就搭成了一个稳固的“锥体”。然后,把事先绑好大勺的一根棍子搁在三脚架上。利用杠杆原理,三脚架的顶点作为支点,绑有勺子的那一端离顶点距离较短,另一端的距离留的较长,这样在另一端只需较小的力,就能最大程度地撬动绑有勺子的那一端,大勺里的物品就能飞得更快更远!接着再用一根棍子横放在“杠杆”上,与杠杆呈十字交叉状,再用绳子绑紧,来帮助固定杠杆。只要把“杠杆”没绑大勺的一头用力往下一压,就像跷跷板一样,大勺里的东西就立刻飞出去了。教练还给我们每组拿来10个气球,可以把它们装上水,用来做炮弹。

我是“军火库”的,负责准备和运输“炮弹”。原本以为这工作小菜一碟,没想到,还有点难度。第一步:把水装进去。我小心翼翼地把气球的口套在水龙头上,生怕把气球给弄破了;轻轻打开水龙头,以免水流太大;双手捧着摇摇欲坠的气球,不让它掉下来。可是第一次我没套好,哗啦!就像决堤了一样,水涌出了气球,水花四溅。没成功,就再试一次。结果是“按下葫芦冒起瓢”,新的问题又来了:我的气球破了。我只好再去拿一个气球重新开始。做完第一步的装水,第二步:系起来。气球装上水后就喜欢滚来滚去,而一不留神,气球就容易被拉长,一拉长就容易破,水就会洒。我十分小心地先把充气嘴轻轻拉长,然后把手指放在充气嘴旁边,接着用手指带着充气管绕一个圈,再把充气嘴穿过那个圈,最后拉紧。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特别是绕圈的时候,如果只用一个指头绕,指头太细、圈太小,气嘴就拉不进去,如果用两个指头绕,又太粗,气球的充气管会把你的指头箍得紧紧的,就像手指被502粘住了一样。

就这样,好不容易我弄了8个“炮弹”。当我把最后2个运回去的时候,发现“咦?”怎么有6个“炮弹”不翼而飞了!一问旁人才知道,原来四班有几个小人把我们辛辛苦苦弄的气球给偷走了!还在那里骂骂咧咧,真是可恶至极!

比赛终于开始啦!我班同学扔了一个水弹,砰!气球在四班的人群中炸开了花!把四班的人溅成了落水狗!真是解气!可惜我班弹药不足,没过一会儿就败下阵来。不过,后来我们班的同学不知从哪找来几枚水弹,扔在了四班集中放包的地方,“炮弹”在空中画出一条条弧线,然后不偏不倚地落在四班同学的包上。那水花比什么花都好看,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这次的春游真叫人难忘!下次,我们一定要把四班打得落花流水。让他们记住,我们三班不是好欺负的!

【春游】

赵隆安

又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迎来了一年一度充满欢笑的春游了。

早上七点,我起了床,收拾收拾书包就出发了。

早上八点,教室里充满了欢笑和游戏声。这时,年轻又美丽的华老师进来了,热心地为我们分早餐。忽然,一位身强力壮的人来到我们的教室。我心想:我的天哪!他是谁呀?我可没有借高利贷!原来,他就是我们的导游——徐导游。

好了,准备好了。现在准备去爱布菲尔湿地公园了。

第一个游戏:罗马炮架。规则:每个队伍在一个固定的“战场”,利用资源(竹子九长一短,九根长绳、一把大勺、若干个气球水弹)架起一尊古罗马炮架。开始了,我担任先锋队长,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到四班领地,瞅准目标给了他们一炮。好样的!居然一下就打爆了对方的炮架。

第二个游戏:盒子压缩机。规则:每个队伍在一个固定的地方,我们利用制皮、剪刀、胶纸及艾条烟雾等道具,制作一个压缩机,让气压及产生的烟雾把蜡烛吹灭。我们完成得最快,也是最好的。

第三个游戏:解手链。规则:所有人双手交叉和左右两边的人手拉手,在不松开的情况下把手链解开。先由小队开始再到所有人,通过对比找到解决问题的好方法。这个游戏,男生虽然得了第三名,但其实是女生教的。

好了,到了吃饭时间了。我们去“小结巴”餐厅,那里的饭非常非常好吃!

……

一天过去了,春游也结束了。有一些失落,如果天天是春游该有多好啊!

【春游】

莫嘉怡

今天,风和日丽。我们吃过早餐,就在徐导游和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了平沙爱布菲尔湿地公园。

我们在教官(也就是导游)的指导下,体验了、学会了杠杆原理、气压传动、巧智沟通、“智战”和盲蛇寻宝。这些项目都很好,但我觉得最好玩的是杠杆原理。

开始制作,材料有:十根竹子,九条绳子,若干个气球水弹。首先,要将十根竹子用绳子做一个罗马炮架。第一次,我们因为唐嘉苑没绑紧的一根竹子而全毁了。第二次,成功了!我们把一根绑有“大勺”的竹子架在上面,并把一颗水弹放在里面。

“开始发射!”我们的敌人是四班。我们将一颗水弹发射到对面。“啪!”水弹爆了。不过后来,我们班觉得用手更好扔,于是就改用手了。“结束!”哎,游戏就在笑声中结束了。

虽然有那么多项目,但我们还是在几片草地里转。

【春游】

黄钰淇

太棒啦,一个学期一次的春游又来了,我特别高兴,早上6点半就醒了呢。

来到学校,同学们都在交头接耳议论纷纷,我也揍过去参与,有想法就直接说出来,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观点。我猜测“中午的饭菜肯定不好吃,说什么自助餐,都是骗人的,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不过我对‘枪战’游戏倒是挺感兴趣的。”我的心已不在线,早已飞到那个罗马炮架上了!

接着吃早餐,准备、等待中……。

在车上,过了没多久,我想做点什么,在车上,一路真的很无聊,我就拿出了我的华为手机,如果有人想拿来玩,那就要让你失望了,我可是设了密码的,告诉你吧,春游完后我又要换密码的,换回之前的密码,密码:0428,嘿、嘿,怎么样?是春游当天的日期哟?我在手机上玩钢琴块2,现在玩到第八级了。

下车后,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了。有许多项目我都不喜欢,其中我最感兴趣,而且有很喜欢的,就是枪战了,是男女大对战,子弹是水晶宝宝。

枪战开始了,我装的子弹不是很满,而有些同学根本没装呢!如果子弹不够就麻烦了,许多同学都上前线了。我在等,大部分男同学都没子弹了,我上去支援。终于,有些人没子弹了,我找好一个位置,在男同学的后面袭击他们,而且在隐蔽不显眼的位置,我打了一枪、两枪、三枪,不知谁发现了我,朝我这边开枪了!我立刻蹲下,把枪对着缝隙开了一枪,欧耶!打中了,只听到“哎哟”一声“惨叫”,不知是谁的肚子被我打了一枪?等我站起来察看时,“敌人”已不知去向了。

这一学期的春游可比以前的好玩多了,这次的春游也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这次的枪战,水晶宝宝打在身上,那么痛,如果真子弹打在身上,就更恐怖了……。我正想着,再也不敢往下想了。

【春游】

邱海樱

这次春游我特别开心!我记忆里最开心的就是我们架完罗马炮架后与四班的那场“战争”,我给它取名叫“三四之战”。

我们的活动有一项叫“架罗马炮”,其实就是投石器啦。我们用水气球当石头,据说架完之后,要与四班开战。可是我们的炮还没架好,四班的教练就吹哨开战了。霎时间,一个大大的水气球“呼”地飞向我方阵地,“啪”地炸开了,使得不少同学湿了裤子呢。于是我们三班也朝四班扔水球,炮架子根本没用,最后,我方“伤员”最多,于是我们便不服气了,偷偷地私下骂四班,不料被四班听到了,于是我们又开始了“舌战”,说四班很烦,四班也骂我们不少脏话,因为我们比四班文明,所以脏话词汇量并不多。可最气人的是:四班一位同学摔倒了,竟然怪我们!我们刚想复仇,四班的老师就领着他们走了。这件事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并决定一有机会就要复仇!三四之战还没有结束!

休息时,我们收集了很多水气球,男女生一起商量战略,打算做个完美的复仇。

终于机会来了!我们打完真人CS之后就在一个亭子旁休息,而四班的书包就在亭子旁边,这时四班正在投入地打CS呢!于是我们就把水气球投向四班的书包,快!准!狠!

回校后,我们全班心里美滋滋的。

【春游】

何政轩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班踏上了春季社会实践活动的征程。我们大部分同学认为这天是玩乐的,不不不,其实,今天是去平沙爱布菲乐湿地做一些关于物理的实验,学习一些关于物理的知识。下面我来讲讲这几个项目所发生的事情。

第一项:气压传动。我们用一些纸板、棍子、胶纸等一些东西,我们先把纸板拼成一个正方体的展形图,取下一面后,折成一个正方体,在拆下的那一面粘上一根棍子,插进去就变成了一台压缩机。我们把压缩机搬到台前,台上插着三根蜡烛。我们将压缩机的洞口对准蜡烛,一推棍子,蜡烛熄灭了,我们队得到了三面红旗。

第二项:巧智沟通(共两关)。第一关:我们以左上右下的形式,围城一个圈,从左边慢慢打开后,面朝圆圈的外面。(这个叫解手链,下一关叫臂下弯钻人),我们试了很多遍后,就进行下一关,先由一个人来拐着弯钻,再到下一个人钻……

第三项:杠杆原理。我们采用几根绳子、十根竹子。先按照教练所做的模型来制作,制作过程中,委派了三个人去给气球装水。制作好了,装水的同学也回来了。我们将气球水弹放进大勺里,用力一按,气球水弹像箭一样飞了出去,飞向对方阵地。水弹撞地后洒出了一气球的水。我们继续进攻,最后我们班取得了胜利。

第四项:智战。用一个面罩、一把枪来对战女生。我们男生装好弹后就开始了,我趁那些女生在射击时,偷偷地溜到她们的背后,朝一位女生开了几枪就马上逃离了,恰好战争也结束了。

几分钟后,我们离开了公园集合回学校去了,这次春游真开心!

【春游】

章婧萱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一转眼,开学时羞涩的春姑娘已经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已到春日中旬,这是一个令全国小学生激动、欢喜的时节,真可谓是日日盼、夜夜盼啊,春游的日子终于到了。

一段十分精彩的旅程即将开始,我们都不顾车马劳顿,一下车就变回了活泼可爱的小雀,高兴地左顾右盼,走进爱布菲湿地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的草坪,好美啊!我们在这里玩了许多游戏,我就挑个最令我激动地来讲讲吧!

结束了一场激烈的水战,我们来到打枪战的场地。这里多么像真正的战场啊!油桶、轮胎、掩体、战壕,我感觉有一点杀气扑面而来,几位女生同学已经在讨论如何躲避。可我虽然害怕,也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于是也拿了面具,给枪装上水晶弹,看着软软的水晶弹,我满心的不相信:这玩意儿能打人?怀着好奇的心,枪战开始了。我慢慢地往里走,这时倒是镇定自若,觉得不会这么快开始,可谁知我早已被好几个“杀手”当作了猎物,他们挥枪一阵扫射,十几颗水晶弹向我飞来,我只觉得一阵愤怒,他们把我打成马蜂窝了!我立刻挥起枪,把他们打得连连求饶。

走之前,我们和华老师拍了好多照片,每一张都是快乐的回忆,我想,当我们长大再来回忆儿时,这一定是最令人发笑的回忆。

【春游】

何晞琳

今天,是全香洲一小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今天是……没错,是春游!这天大家是最欢腾的了!

8点10分,我们刚吃完早餐,就来了一个胖胖的哥哥,不对!是叔叔。不不不,是哥哥。哎呀,我也看不出他到底有多少岁,反正是我们班的导游就对了。

啦啦啦……我们要去春游啦!我们有序的站在校门口,排着整齐的队伍,可有些同学居然偷偷吃零食,我们班是最后一个上车的。

在车上我和黄钰琪在听歌,因为她有手机,可听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就开始谈天说地,心想着离平沙还远着呢,可以在车上多玩会儿,可没想到一会儿就到了。

其实,很久以前陈乙铭爸爸组织来过这,但这里的环境十分差,蜘蛛、蚂蚁、老鼠、蜻蜓、蚂蚱成群结队,一看到一想到我就有点想吐了……

第一个项目挺好玩的,是一个吹蜡烛的游戏。我们要先把一个木棍粘在一块纸板上,然后再用另一些纸板粘成一个无盖正方体,还要在底面捅一个洞,然后将洞对准三支蜡烛,把那块粘有木棍的纸板往正方体那个无盖的面里一推,三支蜡烛灭了,我们组成功了,得三分!

不过最好玩的是打水炮,要用几根水管做一个投水气球的装备。做好了后,五(3)班和五(4)班的战争开始了。我们把水球不断投向对方,有几个男生的衣服湿了,不过四班比我们还惨。

马上要打真人CS了,我的内心无比兴奋,大家一个个进去领枪、子弹和面具,导游一声令下,男生女生开始了激烈的战斗。我很少开枪,几乎都是躲,直到最后,我才狂打。

春游很快就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坐上了大巴,我实在太困了,刚坐上大巴就呼呼大睡了。没睡多一会儿,那些男生又是打牌又是听音乐又是高谈阔论又是唱歌的,把我吵醒了,唉,反正我也不想睡了。于是,我闭上眼睛,把今天春游的游戏项目在脑海迅速的回忆了一下……

春游不仅好玩,还能丰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