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边,时时有最美的人。当夏日炎炎时,他们却在马路上不停努力工作;冬天,大雪纷飞时,他们却在马路上指挥;放学时,络绎不绝的人涌出校园,他们却无时无刻保护着我安危。然而他,就是默默奉献,不起眼的——交警们。

大家是否想过,没有了交警,交通会怎样?人们的安危会怎样?每到星期五时,是同学最开心的一天,却也是交警叔叔们最忙碌的一天。

下午放学后,同学们说说笑笑地走出校园,过马路,都会看见穿制服而忙碌的交警叔叔们,同学们会感觉交警叔叔酷爆了!戴口哨手拿对讲机,穿着一身整齐的制服。其实,交警叔叔不是这么好当的。交警叔叔尽心尽责。站在马路中央,抬手指挥,时不时吹吹口哨,时不时看看左右两侧。有时,一指挥,车辆们只好停下,让大家走过去。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他们也从不抱怨,还是那么尽心尽力,只看见他们在马路上那笔直的身影。尽管,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地滴在马路上,就算汗水湿透衣服,口渴难耐时,也从不离开岗位。他们从来都是无私奉献。

记得那天,人们都在急着过马路,其间有个白发苍苍,年迈的老奶奶,手中紧握着那把拐杖。交警便指挥车辆停下。人们紧匆匆过马路。只有那老奶奶,拄着拐杖,行走却并不方便,车辆似乎有点不耐烦,纷纷想起喇叭声,一位交警出手相助,小心翼翼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老奶奶感激道:“谢谢。”交警叔叔会心一笑,急匆匆赶回工作岗位。

交警叔叔们不也同样像那些有成就的科学家,运动员们一样吗?

我身边最美的人,都是最平凡的人,而他们的品质却是不平凡的。人美不重要,心美才重要,而我身边最美的人都是最不平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