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这串欢快的笑声是从哪传来的呢?原来是我正在向奶奶学习如何包汤圆呢!

因为我的心血来潮,想着这圆乎乎的如羊脂玉一般的汤圆是怎么包的,于是就央求着奶奶教我怎么包汤圆。首先,准备好豆沙和已经揉好的糯米团。我从奶奶手里拿了小巧玲珑的糯米团,开始学着奶奶有模有样地包了起来。

首先用手把糯米团揉成一个圆圆的“饼”。糯米饼宛如夜空中散发皎洁光芒的圆月,十分惹人喜爱。这时,我的强迫症就犯了。不管我怎么揉,糯米团还是不像一个圆形。再看看奶奶,她的手就仿佛被天使吻过一样,十分灵巧,在我与糯米团争斗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两三个了。

我一时间气急败坏,嘴里不断念叨着,手上也加重了力道。在我左搓搓,右揉揉的努力下,糯米团也终于像了一个小小的月亮。就仿佛,我爬上了宁静而又神秘的夜空,亲手把挂在天上的月亮摘了下来。

然后,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用手把扁扁的糯米团揉圆,像一个囚笼一样,等待着豆沙的降临。

接下来,就轮到深红色的豆沙出场了。我刚把豆沙们放到洁白无瑕的糯米团上,它们就调皮地在上面奔跑,翻滚。我就像一个管教它们的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们聚拢在一起。

我正打算要把白色的糯米团揉在一起时,豆沙却像一个个不听话的小孩子,争先恐后地挤了出来。我连忙打开即将封口的糯米团,费尽心机地把豆沙重新塞了进去。

但是,当我又一次重复自己的动作时,豆沙们又逃了出来,我越来越急,甚至想把手中不听话的糯米团丢出去。当我重复自己的第N次动作时,我终于忍不住了,连忙搬来了我的救兵—奶奶。

奶奶扫视了一眼糯米团,很快便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她指了指我手中的糯米团,说道:“我知道了,你之所以包不好,是因为豆沙放了太多的原因,把豆沙放少一点,就不会有问题了。”

我感激地看了奶奶一眼,连忙用小汤匙,把不听话的豆沙宝宝放回了它们自己原本的家。再学着奶奶的样子去包,果然顺手了很多,豆沙也不再溢出来了。我又找着之前的样子,做了别的汤圆。

看着圆滚滚的汤圆,我在这次包汤圆里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没有耐心是做不好任何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