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夏天,只一瞬间,便飘飘走了,身后刮起一阵凉风,很微小,却寒心彻骨的凉。

也难怪古人“自古逢秋悲寂寥”,一到秋天,世界就充满了冷色调,放眼一看,便无比惆怅。

凉啊!凉在天上,凉在地上,凉在心里。我已经换上了深黄色的衣裳。我知道,我生命的烛火正在风中摇曳,危在旦夕。四周的伙伴已不知去向,孤零零只剩下我一个。我在思索:我还能做些什么?

我并不想死。在我看来,死去没有意义,我紧紧拽住母亲的手。这无济于事,尽管我拼尽全力。我掉了下去,很慢,很慢。热血不再沸腾,取之而来的是冰冷。我一寸一寸下落,母亲的手看起来遥不可及,我正打算回想往事,一死了之,抑或是随风飘荡,能飞多远飞多远。

不经意间,我看了一眼泥土。就往下那么一眼,我改变了主意。秋冬过去,阳春复来,后代的昌盛似乎更难能可贵。我忽然感到了做母亲的责任感:我要化成泥土,滋润后代。

我只不过一片叶子,我也要尽自己所能!我似乎悟到了死亡也可以有意义,那就是用自己已死的身躯,帮助下一代,用一己之力,却能帮助很多很多。

我安详地躺在土地上,没有其它想法。

秋,凉了,我却异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