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淡而谦逊的。—— 雨果 总想在某个下雨或飘雪的日子,找个靠窗户的地方坐下,任阳光抚摸面庞,微风扬起发梢,只懒洋洋地享受 一杯浓浓的咖啡或淡淡的绿茶,品味着其中独特而香醇的味道。极其平淡舒适的过完一天,即无思索什么也不去做什么,清除杂念,静静等待时间流逝。这一直是我心中的梦想,与消极无关,只是觉得生活需要平淡。于是,我踏上了寻觅平淡的道路。 在路上,我看见了悠然恬适的你,你也曾陷入官场尔虞我诈的勾心斗角之中,但那终究不适合你,你说:“岂能为五斗米向乡里小儿折腰。”。从此你离官归乡,退隐田园。早上,雾色渐渐退去,透过微薄的阳光,你便拿着锄头,提着竹篮,走出院门。傍晚,夕阳的红霞映衬着庐山飞鸟结伴而回,你又迈着欢快的步伐,拿着采摘回来的菊花,平淡地度过一天,闲暇时,你用清泉沏壶上的菊花茶细细品味,吟出几句惊世骇俗的名句,这才是真正属于你 —— 陶渊明的生活,平淡而不失精彩。 继续前进,我又看见了抑郁愁苦的你,作为生于动乱年代的女子,你何不曾幻想嫁给一个安分守己的农夫,过着早出晚归,平淡和谐的生活,但生活怎能允许,楚楚动人的双眸,樱桃般的小嘴,轻盈地身姿使你成为众人的焦点,被范大夫送往吴国,不想反抗,因为你知道这就是命运。从此,你陪吴王欢饮的酒杯都是饮尽了歌舞升平,却饮不尽泪与愁。最后你只得与那些因你而沉没的鱼一起长眠湖底,不过,这样也好,你 —— 西施终于魂归平淡。 读一朵微笑,愉悦一天的心情,品一段清风,享受一季的清凉,赏一丝阳光,收获一年的温暖,生活本就是从平淡中得真知。而幸福其实是用细碎的珠贝串起的一条缠绕生命的长链,我们只有耐烦与平淡的生活,才会从中拣拾到蕴藏幸福光泽的颗颗珠贝。所以请擦双眸,寻觅平淡。 辅导教师:高丽琴

寻觅微笑

谁不喜欢那甜美的微笑?像蓝天上的一朵浮云,像夏日里的一阵徐风,像鲜花轻轻地点头。

清晨,朋友的一个微笑,会使你一整天都充满信心;夜晚,母亲的一个微笑,能让你睡得更加香甜。

我总在寻觅,寻觅令人陶醉的微笑。

一间温暖的屋子里,孩子正低头向母亲认错。是的,他不应该犯下这样的错误,现在他只能等待着母亲大发雷霆,然后叹息而去。出乎意料地,母亲笑了,母亲露出了舒心的微笑。她轻轻地抚摸着孩子的头,微笑着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孩子哭了,抱着母亲感动地哭了。

一个明亮的教室里,两个男孩追逐奔跑着。突然,“咣当”一声响_一位女同学的文具盒被他们碰倒了,铅笔、橡皮撒了一地。我知道,一场急风骤雨即将来临。可她捡起文具,微笑着说:“没事,你们继续玩,只是别在教室里玩了。”那两个男同学点点头,羞愧地跑出了教室。

一辆拥挤的公共汽车上,人们肩挨着肩,脚碰着脚,挤得透不过气来。又上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他拄着拐杖,摇摇晃晃地站在那儿。“爷爷,您请坐。”一个梳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微笑着站了起来。全车人向她投去敬意的目光。她微笑着站在那儿,一站又一站。当我目送她下车时,?a href='http://www.xiaogushi.com/zuowen/zhuanti/gou/' target='_blank'>狗⑾炙慕庞械沲耍腋械剿奈⑿Ω鹈懒恕?/p>

呵,微笑,你就在我身边,为我所拥有,为我所呼吸。

呵,微笑,因为有了你,生活更美好,世界更美好。

寻觅

那些记忆早已被遗忘在了心里最明显的角落,只是我们早已忘了拨动那根琴弦。――题记

夕阳懒散地斜射到缅桂花树下的秋千上,花香在风中像个孩子一样地奔跑着,欢笑着,豪不吝啬的发出一丝一缕的花香,夕阳把整片天映的绯红,风仙子为了迎合这温暖的场景,也换上了红衣裳。草绳子,老木板,简简单单的秋千,在风中不停的摇曳。草儿弯下腰与大地窃窃私语。花儿还是很淑女的翩翩起舞。鸟儿从天空匆匆飞过,唱着快乐的歌。大地的一切都很惬意。就像我坐在秋千上,你在我左边,轻轻的讲述那个古老的童话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公主''''''。

亲爱的你哟!如果你一时记不起。请你在回到那秋千下,再看那夕阳、看那云、看那花、看那''''''。风吹过你的耳边,那就是我在和你讲那个古老的童话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公主''''''。”

太阳回家了。上帝太疼爱人类了,怕人类感到寂寞,就让月亮来守护人类。月光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蒙胧的月纱,一切都变得安详,远处高大的山也变得温柔起来,少了白日的雄威。车声都销声匿迹,整个世界变的安静起来。调皮的草儿终于在大地妈妈的摇篮曲下,渐渐的进入甜蜜的梦乡。玫瑰花瓣上偶尔有几滴晶莹的水珠,在月光下格外的美丽。满天的繁星一眨一眨的照耀大地,发出自己最美丽的光芒。一切都很温馨。就像我拉着你的手,走在你的后面。

亲爱的你哟!如果你一时记不起。请你在回到那山坡上,再看那月亮、再看那水珠、再看那星星、再看那''''''。风吹过你的手边,那就是我在拉着你的手,走在你的后面,一直陪你走到天堂。

我一直相信雪是上帝送给大地的棉花糖,白色是天使的颜色,所以你一直属于白色,所以我也一直喜欢白色。鲁迅先生说过:南国的雨太过单调。所以每个冬天我都会向上天祈祷:今年一定要下雪。可是上天并没有被我所感动。我可以想像大地一大片一大片的都是白色,屋顶、桦树、霓虹灯、河水''''''。霓虹灯发出蒙蒙胧胧的光,一点也不刺眼,也不华丽。孩子们往窗子上哈出一口气,用手搽出窗外童话般的世界,双手托着脸颊,思索着一个关于自己的童话。就像你为我的童话,撒下樱花雨。

亲爱的你哟!如果你一时记不起。请你轻轻地闭上眼睛,用想像的翅膀,一点一点嗅出童话的味道。再想像那雪、再想像那霓虹灯、再想像那樱花雨、再想像那''''''。风吹过你的脸颊,吹落那樱花,那就是我为你的童话撒下樱花雨,许下最虔诚的祝福。

天蓝的很纯,只是偶尔有几朵调皮的云儿,划过天空,不留下一丝痕迹。小溪唱着小调,叮咚响,不时走了音。鱼儿还在有节拍的跳着踢踏舞。温暖的阳光射到水面波光粼粼,只是几条偷懒的鱼儿,探出小脑袋窥视外面的世界。蜻蜓敏捷的荡起一圈圈波浪。天空中飞起纯白的风筝,你说永远不要分开。

亲爱的你哟!如果你一时记不起。请你在回到那溪边,再看那鱼儿、再看那蜻蜓、再看那纯白的风筝、再看那''''''。风吹过你的相册,哗哗响,那就是我在告诉你,誓言不变,因为世界依然转动。

心里尘封已久的童话,是否依旧还在。――后记

寻觅幸福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幸福,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幸福,留下最后的美丽;我的幸福,做出对别人有益的事情,——每一份友情,每一丝快乐,每一片希望,每一线阳光……

我在开满鲜花的春天里找;我在烈日炎炎的夏季里寻;我在凉风习习的秋天里找;我在大雪纷飞的冬季里寻……寻觅我心中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

是成功的喜悦,是团聚的快乐,还是得到他人认可时的自豪呢?蓝天告诉我:“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对别人做出有益的事!”雷锋叔叔也说过:多帮助别人做些好事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幸福是什么——

医生告诉我:“幸福是给病人治病。他们恢复了健康,多么幸福。能帮助别人,因而也感到幸福。”的确,农民伯伯也告诉我;“我耕地。地上长出麦子来。麦子养活了许多人。我的劳动,你们看,也没有白费。我也感到很幸福。”

幸福是什么——

在我眼里,幸福不是一叠厚厚的钞票,一件件华丽无比的衣裳;也不是掩护痛苦的工具,贪图片刻欢娱的美酒。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动,是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在你沮丧无助时,路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难耐时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尽时一张松软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时一封远方的素笺;幸福是你噩梦后一张慈祥的笑脸……

在放学的路上,我仰望天空笑了!又是一片澈然晴空,丝丝阳光温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其实世界究竟怎样,答案就在你眼中,就在你心中!我终于明白了幸福一词的深刻含义!

这时,一个提着菜篮的老奶奶吃力地走着,我看到后急忙奔上前去,对老奶奶说:“奶奶,我帮你提吧!”说完便提起十分沉重的篮子,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老奶奶见了直夸:“真懂事,真是个好孩子!”听了这儿,我心里乐开了花,比吃了蜜还甜。就在这激动时刻,我深深感到了幸福。

还有一次,天下着雨,路面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有摔倒的可能。“咕咚”一声,只见走在我前面的小弟弟摔了个“童子拜佛”。

我看到这里想:“我是一个高年级少先队员,应该助人为乐!”

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小弟弟身边,“快起来,摔疼了没有?”说完,还扶起了躺在地上的小弟弟。

此时,我的心好像加热了许多。竟不知怎么回事,高兴地跳了起来,因为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当学校部分同学家庭遭受火灾时,我想遭受火灾的同学家庭的吃、穿、住一定有困难。天气十分恶劣,还下着瓢泼大雨……为了使遭受火灾的同学家庭重新建好自己的家园,我们全校师生都进行了捐物、捐款活动。我们班共捐款300多元、书籍30多本。当我亲手捐上自己的零花钱和书籍时,心里热乎乎的,仿佛看到受灾同学家庭收到了我们的情谊后,热泪盈眶的动人场面。

同学们为了表达自己对受灾同学家庭的关心,还纷纷写了一份份感人的慰问信。

现在,我懂得了幸福,因为每当自己为社会,为班级做了好事后,心里都挺高兴。

成功是幸福,失败也是幸福,那是一种酸楚的甜蜜。在任何时候你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不怕失败,因为我的目标再前方,因为我有再爬起来的勇气,因为失败也是一种幸福!

春天般的帮助是幸福;夏天般的教育是幸福;秋天般的爱抚是幸福;冬天般的无畏是幸福……幸福无处不在,幸福环萦四周!

寻觅幸福,给自己一份愉悦的心境;寻觅幸福,离幸福近一些吧!

我们享受幸福,追求幸福,也要回馈幸福,给予幸福。幸福是一本书,一本读不透的大书,愿所有人都拥有幸福!

我原认为,幸福是随便可以得到的,不必去寻找。其实,这样的认为是错的,那是永远不会得到幸福的。只要你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别人有益的事情。让他人微笑,让他人幸福,用心去品味,去珍惜幸福那诱人的香甜。自己就一定会感到幸福!

寻觅春天

寻觅春天

驻马店三小 六二班陈雨欣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这首歌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美丽。我也走出门去寻觅春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先走进学校,学校院里的几棵大柳树在暖暖的春风中吐出嫩芽,献给我们最可爱的新绿,它同我打招呼,我也冲它笑。“啾啾”小鸟披着彩色的衣服来校园演唱,看啊!它今年又换了新羽毛,自由自在地飞向蓝天。在这美丽的校里,传来朗朗书声,多么铿锵有力。春天,它寄托着亿万人民的幸福与希望悄然而至。春天就在校园里。 我又来到公园,两侧的草坪绿得有生机。看,小草伸着懒腰,懒洋洋地享受着春风,陶醉在春光之中。公园里的花坛里盛放着迎春花,它是春是使者,它的笑脸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在这样美好的时光里,许多小孩儿带着五彩的风筝,趁着春天放风筝。他们不只放飞了风筝,还在美丽的春天里放飞了新希望。拨洒了新的种子,它们在春光中发芽成长。从孩子们那一张张笑脸中,我悟出了新的春天。春天还在公园里。 家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一进小区,王爷爷正挥着毛笔,用苍劲的“狂草”写下“春风得意”四个大字。果然,小区里一片生机勃勃,草丛里开满了明媚的小花,不时有小鸟的“啁啁”声伴随左右。春风吹过我的脸颊,卷起我的头发,我惬意极了,沐浴在春天的阳光里,享受着迷人的芳草香。走进家门,桌上正摆着一瓶苍翠欲滴的富贵竹。原来春天一直在我身边。 我爱春天,爱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更爱这个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