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今年四十岁了,如大多数的农村妇女那样,岁月的流逝夺走了她的容颜;阳光的炽热晒黑了她的肌肤,可我就是觉得她美,总是爱她爱不够。妈妈不会整天整天的陪我,有时我也会和妈妈发生点误会,不过没有太大的冲突。我和妈妈之间就是这么平平淡淡,点点滴滴。

对妈妈的依恋

我上小学三年级时,有几天特别地想念我的妈妈,那时我早、中、晚是都在家里吃的,可是那天早上我去上学,刚出大门我就回去了,妈问我:“怎么回来了?”我说:“忘东西了。”我在那磨蹭半天不肯走,妈就说:“你快迟到了!”没办法我只好去上学,不过走到三分之一的路程我就又折了回来,妈觉得特别纳闷,问我:“你怎么又回来了?”我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只说了“我想你”三个字。

待到上初三时,为了多些时间学习我住校了,但是我总会找些理由回家,不为别的就是希望能见到我妈,能跟她说话,能吃到她给我做的不丰盛却美味的饭菜。只要能够在妈妈身边我就觉得很满足。

和妈妈的误会

上小学五年时,有一天妈妈起的比平时晚了些,我就赌气,没吃饭就去上学了,其实从我家到学校只有4分钟的路程,而且每天我都会比其他同学早到20多分钟,但是年少的我就是那么不懂事,硬是没吃妈为我做的早饭。下早自习后,妈来了而且还给我带来了一个大面包(妈是绝对不会让我空着肚子上课的)当着全班的面她把面包塞给我,站了一会儿像是在期待什么。我却一直不开口,然后妈说了一句“我走了”。事后妈对我说:“你那天在同学面前连一句妈都没叫。”妈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忧伤,其实那天我只是耍耍小脾气,没想到竟伤了妈的心。

高一上学期时,我和妈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进入冷战状态。虽然如此,但我还是很想她。我总是往家里打电话,基本上每次都是妈接电话,而我总是嘴硬,偏说是找爸的其实我只是想听一听妈的声音。

那段时间我特别喜欢看杂志,看到了许多关于“子欲孝而母不在”的故事,我突然感觉很害怕,人生只有短短几时年,我还在和妈生气而浪费这宝贵的时间。我决定打电话,向妈认错,电话打通了,是妈接的,我只说了一个妈字,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我妈听我在哭,就焦急地问:“怎么了?是不是和同学发生矛盾了?”我感觉更加对不起妈了,妈是这样关心我,我还在和她耍脾气。我仍是哭,她更急了,问我:“到底怎么了?快跟妈说呀!”过了一会儿我好不容易能够稍微控制自己的情绪,哽咽的问了一句:“妈,你还生我气吗?”她说:“傻孩子,妈什么时候也不会生你的气的。”突然我感觉自己轻松了许多。

妈,我爱你

去年妈过生日那天,我给妈打电话祝她生日快乐,快挂电话时我对妈说了一句:“妈,我爱你。”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直接表达了我对妈的爱,妈很惊喜,过了一会儿妈说:“妈妈也爱你。”我幸福地笑了,但觉得有个东东悄悄的从眼中滑到脸颊上,我想妈也应该是吧。

我和妈的点点滴滴是平凡而又可贵的,是我生命的一个个音符,有欢乐,有泪水,最多的还是那份爱,爱将点点滴滴穿成一挂五彩项链,藏在我的心里。

http://

我和妈妈的点滴

高二作文:我和妈妈的点滴

我的妈妈今年四十岁了,如大多数的农村妇女那样,岁月的流逝夺走了她的容颜;阳光的炽热晒黑了她的肌肤,可我就是觉得她美,总是爱她爱不够。妈妈不会整天整天的陪我,有时我也会和妈妈发生点误会,不过没有太大的冲突。我和妈妈之间就是这么平平淡淡,点点滴滴。

对妈妈的依恋

我上小学三年级时,有几天特别地想念我的妈妈,那时我早、中、晚是都在家里吃的,可是那天早上我去上学,刚出大门我就回去了,妈问我:怎么回来了?我说:忘东西了。我在那磨蹭半天不肯走,妈就说:你快迟到了!没办法我只好去上学,不过走到三分之一的路程我就又折了回来,妈觉得特别纳闷,问我:你怎么又回来了?我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只说了我想你三个字。

待到上初三时,为了多些时间学习我住校了,但是我总会找些理由回家,不为别的就是希望能见到我妈,能跟她说话,能吃到她给我做的不丰盛却美味的饭菜。只要能够在妈妈身边我就觉得很满足。

和妈妈的误会

上小学五年时,有一天妈妈起的比平时晚了些,我就赌气,没吃饭就去上学了,其实从我家到学校只有4分钟的路程,而且每天我都会比其他同学早到20多分钟,但是年少的我就是那么不懂事,硬是没吃妈为我做的早饭。下早自习后,妈来了而且还给我带来了一个大面包(妈是绝对不会让我空着肚子上课的)当着全班的面她把面包塞给我,站了一会儿像是在期待什么。我却一直不开口,然后妈说了一句我走了。事后妈对我说:你那天在同学面前连一句妈都没叫。妈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忧伤,其实那天我只是耍耍小脾气,没想到竟伤了妈的心。

高一上学期时,我和妈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进入冷战状态。虽然如此,但我还是很想她。我总是往家里打电话,基本上每次都是妈接电话,而我总是嘴硬,偏说是找爸的其实我只是想听一听妈的声音。

那段时间我特别喜欢看杂志,看到了许多关于子欲孝而母不在的故事,我突然感觉很害怕,人生只有短短几时年,我还在和妈生气而浪费这宝贵的时间。我决定打电话,向妈认错,电话打通了,是妈接的,我只说了一个妈字,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我妈听我在哭,就焦急地问:怎么了?是不是和同学发生矛盾了?我感觉更加对不起妈了,妈是这样关心我,我还在和她耍脾气。我仍是哭,她更急了,问我:到底怎么了?快跟妈说呀!过了一会儿我好不容易能够稍微控制自己的情绪,哽咽的问了一句:妈,你还生我气吗?她说:傻孩子,妈什么时候也不会生你的气的。突然我感觉自己轻松了许多。

妈,我爱你

去年妈过生日那天,我给妈打电话祝她生日快乐,快挂电话时我对妈说了一句:妈,我爱你。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直接表达了我对妈的爱,妈很惊喜,过了一会儿妈说:妈妈也爱你。我幸福地笑了,但觉得有个东东悄悄的从眼中滑到脸颊上,我想妈也应该是吧。

我和妈的点点滴滴是平凡而又可贵的,是我生命的一个个音符,有欢乐,有泪水,最多的还是那份爱,爱将点点滴滴穿成一挂五彩项链,藏在我的心里。

2003级8班金铃

评语:

本文取材于生活中小事,反映的却是母女间的深情,读后令人感动至深,小作者读懂了母亲,理解了母亲,实在难能可贵!

指导老师倪姝

我被妈妈误会了

一天,我和好朋友放学上我们家商店去,妈妈正在数钱箱里的钱。数完后,妈妈说要上银行,让我们俩等一会再回家,我们俩只在门口站了一会,妈妈回来了,我们俩有说有笑的回家了。到了家,和爸爸一个单位的一位叔叔也在。爸爸说:“宝贝,今天叔叔要在我们家吃晚饭,你去买些鸡蛋回来。”刚要出门,叔叔说:“我也出去一下,你先准备着。”我和叔叔一起出门,和和叔叔说了一声:“叔叔再见。”便去买鸡蛋去了。我回来了,见叔叔还没回来,便去帮爸爸打下手。这时妈妈打电话来了,我去接,妈妈说:“你上没上柜台里面去?”我说:“没有啊!怎么了?”妈妈说:“不可能,那时侯,就你和你的朋友在商店,除了你俩,没人去!”我呆住了,说:“到底怎么了我犯什么错误了?”妈妈说:“丢了12元,一定是你拿的!”我向妈妈解释,可妈妈就是不相信我。妈妈回到家,对我又打又骂,可我不能背这个黑锅啊!死活不承认。此时,我抬头一看,啊!妈妈流泪了!她那珍珠似的泪珠低在我的头上,我们俩沉默了好久,妈妈让我去睡觉,我在房间里小声的哭泣。这时爸爸回来了,问妈妈:“怎么了?怎么哭了?”妈妈说:“商店的钱少了12块,一定是宝贝拿去了,12块虽然不多,但是不能惯着她啊!”我听到了妈妈的话,哭地更伤心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真凶!第二天,我正在看电视,妈妈回来了,说要和我谈谈,妈妈让我上她旁边,我去了,妈妈说:“宝贝,对不起,妈妈错怪你了,对不起!妈妈在柜台底下找到了12块钱,便马上回来和你道歉。”我扑在妈妈的怀里,感受着甜蜜!

我和妈妈在“战斗”

我一个六年级的学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创网”变深深迷上了它,我很高兴,以为每天都可以到“创网”来,但是,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美……

一天回家,我看见妈妈坐在电脑面前,拿着我将发表的文章,不知在说什么。“张涵!你给我过来!”老妈恶狠狠地说,“干嘛?”我走到妈妈跟前,“你知道吗?你六年级的学生了,马上就要毕业了,不好好学习,上什么创网,你……”我打断妈妈的话,说:““创网”哪儿不好?它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写得好被采用了,还有稿费呢。”“我不管!反正以后你没我允许,休想玩电脑,哼!”说完摔门而去(别误会哦,妈妈是去厨房做饭)。就这样,我和妈妈开始了“战斗”。

“战斗”场数:第一场

“战斗”计策:软硬夹攻

“战斗”成绩:赔了夫人又折兵

中午,我见妈妈在洗碗我认为是老天给我的机会,我走过去对妈妈说:“我美丽动人,年轻貌美,生材苗条……的妈妈,我帮你刷碗吧?”妈妈先是一愣,然后冷不丁的对我说:“刷吧。”刷完碗后,我把零花钱主动“上交”给妈妈,等妈妈收下钱后,我用充满感情的腔调说:“我那人见人爱的妈妈,让我上创网,好吗?”我以为妈妈一定要答应,谁知她毫不犹豫的说出一句:“不行!”“可我刷了碗还……”妈妈打住我的话:“那是你自愿,又没人逼你。”我见软的不行,就来硬的:“你不答应我就绝食!”我嚷着。“好啊,你绝食好啊,节约粮食。”妈妈说。看着妈妈,我知道这场仗,我输了。心想:我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战斗”场数:第二场

“战斗”计策:激将法

“战斗”成绩:不赢对得起各位吗

晚上,我大摇大摆走到妈妈身边,说:“我随便一写就得了个精华,要是有些人,哎……”妈妈知道我说的有些人指的是她,“什么?你再说一遍。”“本来就是嘛。”我得意洋洋地说:“不是吗?要不你证明给我看啊?”“好,老娘就证明给你看!”我喜出望外,我赶快登入了“创网”,生怕妈妈后悔,我给她注册了个号,过了一会儿,他“艰难”(妈妈属于“网盲”,打字速度超慢)的写起来,终于,在两个多小时后,她写完了,待她走后,我把一些地方稍加修改,然后发表出去。第二天,妈妈急冲冲的打开电脑,登入创网,一看成绩,竟是精华,然后兴冲冲地对我说:“你老妈不比你差吧?”“恩”我答应到。我也高兴极了!因为妈妈爱上了创网。但事情依然没我想的那么简单,因为妈妈爱上了创网,她还会让我玩吗?电脑被她霸占了,呜~看来我和妈妈的“战斗”又得开始了!哎……

妈妈误会了我

星期六,我早早的起了床,吃过早饭就开始做作业,妈妈上班的时候对我说:“在家认真做作业,动作要快点哈,不要看电视哟,我下班回来要检查的。”妈妈走了,我又开始做作业了。

过了一会,我听见了咚咚咚的敲门声,我就去打开了门一看,原来是姐姐,我问:“姐,你来干什么呀!”姐姐说“我来和你一起写作业。”我说“好呀!快进来吧!”于是我们俩认真的写起了作业。

过了一会,姐姐的作业就做完了,可是我的还没有做完,不能和姐姐一起玩,我就叫姐姐去看一会电视。

时间不早了,姐姐就回家了,我的作业也做完了,妈妈也下班回家了。忽然,妈妈看见遥控器被动过了,就对我说:“你看电视了吗?”我说:“没有。”可是妈妈不信,我又说:“是姐姐看的。”妈妈说:“作业给我检查。”作业检查了以后,妈妈打电话问了姐姐,电话打完后,妈妈对我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我看着妈妈高兴地笑了。

那一次,我误会了妈妈

今年,妈妈给我报了奥数班,因为时间冲突,不得不把画画改到了星期五晚上。当妈妈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只草草应了声,便忙着出去玩了。星期五放学,我做完值日,已经很晚了。但我和同学还在路上有说有笑,完全忘了妈妈的话。这时,妈妈骑着车,飞快地超了过来。车停了,妈妈下了车,一把把我拉上车。她一边把车骑得象风一样快,一边唠叨,听得我耳朵都长茧了。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像打翻了五味瓶。听完妈妈的唠叨,我很不服气,大声反驳:“明明是你没有告诉我,怎么成我得了“健忘症”了?哎,烦死了!”西边的太阳又红了,像被人涂了一层胭脂,那一抹红色是我平日最喜欢的。若是在平常,我早已被此所陶醉,可是今天我却觉得,这夕阳没有了往日的多彩。回到家,天空暗了下来,凄冷的月光透过窗子,洒进了我的书房,没有了碎银似的小星星,月亮显得那样孤独。过了一会儿,妈妈端来了饭菜,我的心里还留着一丝不快,但我还是吃了。我慢吞吞地小口咽着,而妈妈却在为我收拾画画的东西。收拾完,妈妈又说:“吃快点,我去开会了!”说完,便出门了,没有怨言。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妈妈告诉我过去画画的事,心中好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