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真美】

席上昀

当我看见这儿时,顿时傻了眼,真美啊!这里有一大片的果树林,树上结满了果子,还有村庄、田野、小溪、大山、小木桥和农田。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里的春夏秋冬。

春天,清澈的小溪淙淙的流着,小鱼儿再茂密的水草中玩捉迷藏、嬉戏、打闹。孩子们走过木桥,他们有的摘花;有的拨开草叶看下面的蚂蚁搬运食物;还有的往小溪里投放鱼食,小鱼跳出水面泼了他们一身的水表示感谢。

夏天,万木葱茏,绿油油的枝叶像天窗一样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蓝蓝的天空。采摘东西孩子、成人都坐在树下乘凉,用扇子扇风,还有人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休息。池塘里粉红色的荷花盛开了,淡雅的香气飘得到处都是。荷叶上的青蛙呱呱地唱着歌。晚上,蝉为自己的宝宝唱着安眠曲,星星在天空一闪一闪的,好像在眨眼睛。萤火虫亮着灯为人们指路,让人们找到回家的路。

秋天,枫树的叶子火红火红的,从远处看,枫树就像一团团火焰。农田里,玉米成熟了,金黄的玉米粒就像一粒粒金子,高粱像喝醉了酒的大汉,一片片金黄的稻子像金黄色的海洋,苹果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脸红了。

冬天,树上、山上都积满了白雪,地上的雪又松又轻,常常没过膝盖。松柏显得更苍翠了。小溪结了冰,小朋友拿上溜冰鞋去小溪滑冰,滑呀滑呀,就算是摔倒了也不会受伤。

这儿不仅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还是座巨大的乐园。

【这儿真美】

何昊曼

我的家乡是一个环境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

春天,清澈见底的小溪淙淙地流向远方,小鱼在里面快活地游来游去,碧绿的水草在水中漂来漂去,好像正在跳优美的舞蹈。有一座木桥横跨小溪两岸,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小鱼们好像喜欢这种声音,每当小朋友走上去时,它们就跃出水面,想跟小朋友们一起玩。小桥旁边有许多野花竞相开放,有红的、黄的、粉红的、淡紫的……各种颜色的野花争奇斗艳,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

夏天,树木像是铆足了劲儿地往高长,想与天空中的云朵肩并肩。池塘里粉红的莲花娇滴滴地盛开了,青绿的荷叶上蹲着一只青蛙呱呱呱地叫着。到了晚上,萤火虫打着小灯笼飞来飞去,星星在夜空中眨着眼睛,人们躺在摇椅上,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秋天,枫树的叶子红了,像一枚枚邮票,飘哇飘哇,邮来了丰收的景象。果园里的果子都成熟了,稠密的果子你挤我碰,一个个都争先恐后的要人们来采摘呢!农田里的谷子成熟了,金黄色的谷穗沉甸甸的弯着腰,金得似沙滩、金得似阳光、金得似黄金。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大地像盖上了厚厚得棉被,连绵起伏的山川也穿上了白色的大衣。松柏上积满了白雪,却依然挺立在那里。小朋友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滑冰,玩得不亦乐乎。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随着祖国建设事业的发展,美丽的家乡必将变得更加富饶、更加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