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之中,飘荡着阵阵爽朗的笑声。碧蓝的天幕之下,正热火朝天。

义卖会进入了正轨。许多同学站在摊位边上,昂着头,张着手。喊到“看一看,瞧一瞧喽,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嘴边唾沫横飞,可他们哪顾得着这些。只要能吸引来客户,做什么牺牲都是有价值的。我也融入了这气氛,怀揣着满满的期待,激动,开始了一系列的计划。我抓起一大把玩具,文具,挤入了人群中。瞧,目标出现了。是一个小女孩儿。我拍了拍他的肩,深吸一口气,在他转过头的一瞬间“小妹妹,要不要看看这支铅笔?”我问道。“啊?”

她显得有点迟疑。我看形势不妙,就赶紧使起语言攻略。“瞧这支铅笔多漂亮啊,看看这纹路……”她显得有点喜欢,“多少钱呀?”我赶紧乘胜追击,“你出多少?我便宜卖给你。”凭借我三寸不烂之舌,20元钱很快就到了手。这算是开门大吉吧。

在烈阳的照耀下,义卖会进入了白热化。“这笔记本多少钱?”一个阿姨问。我抬起红彤彤的脸蛋儿,“十元。不多不少。“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说。“便宜点吧,我给孩子买的。”阿姨还价说。脑袋里又冒出一些主意,眼珠子咕噜一转,“八元,不能再低了。这些钱都是捐赠贫困儿童的,阿姨,您就当是多做点慈善吧。“好!就冲你这句话,我买了。””我高兴的接过钱,又陷入深思。是啊,我们的生活无忧无虑,吃穿不愁。可一些与我们同龄的人,家庭条件差,生活环境差。读书对他们来说,是渴望,是期望。每个人都捐出一份爱心,无论多与少,都是一片心意!

生活的每一道障碍,都需要别人的心和自己的心共同去克服。多捐出一份心,就多一片绿洲。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与爱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