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

从很早就喜欢秋,喜欢秋的一切,喜欢秋天清晨暖暖的阳光,喜欢秋天傍晚的夕阳。

秋天的阳光是最温暖的。这个时节,叶落草枯,大地已显得有些疲倦,有些荒凉。一束斜阳改变了这颓唐的主基调。清晨,阳光虽有些慵懒,但很明媚,唤醒了你我疲倦地昏昏欲睡的心灵。因为阳光,你可以感受到一丝尚存的温暖,你可以不必缩成一团抵御寒冷。阳光是最能治愈人心的,特别是在这样的秋天。

秋天的夕阳是最唯美的。西斜的太阳,金橙色的阳光,配上萧瑟的秋叶,这就是一幅诗一般的画。天空的颜色俨然已变成了带些渐变的暖色调。从带一抹淡粉色光辉的暖橙色,到浅浅的柔柔的天蓝。这样的颜色,这样的画面,怎能说它凄凉?难道它还不足以唤醒你内心深处的记忆吗?

其实,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两个时刻便是日出与日落。那时,为了看日出时天边的鱼肚白,我不惜很早起床去晨跑。为了看日落,我甚至会在窗边守一个小时。秋便为它们设了一个宏大而巧妙的背景。

已经深秋了,身边的浓绿正在渐渐消退,草地渐渐露出了土面,树也正变得有些凄凉。小雨过后的一两声鸟叫传来。那声音是那么悠长,又是那么孤寂。这也许就有些像王维一样的幽微难言了。是啊!冬天就快到了。

不舍得与秋分别,更不敢想象即将到来的冬,更加凄凉又死气沉沉。

冬天的阳光虽然还是那种橙色,却已全然没有了暖意。冷漠!是的,冷漠!虽然空空的树枝也值得被当做素材,写进文章中或绘入画里,但不管怎样,它是实在比不上秋的。

一片黄叶落了下来,打断了我的想象,或许,我对秋就是有一份执念吧。不管世界怎样变,不管人心怎样变,哪怕一切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依然爱秋,爱秋的一切。

秋意渐浓,可惜马上就要到冬天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