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感悟生命

中卫市第五小学四年级4班赵琦(辅导教师:杨秀琴)

当我呱呱落地时,

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

渐渐地,

我学会了用眼睛去观赏世间的万物,

探索生命的奥秘。

学会了用耳朵聆听爱的音符,

用小手描绘多姿多彩的世界……

渐渐地,

一些大的“怪物”来破坏我们生活的家园,

那“怪物”不断吞噬着一个个美好的家庭,

它们袭击了汶川,

还嫌不够,

又去攻击玉树,

那么下一个受害者会是谁?

没有人知道!

这些“怪物”

使我惊慌,

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弱小。

但在大灾大难面前,

那些手挽手,

肩并肩共同奋战的人们,

以让我我看到了生命的坚强!

人的确是需要一种精神,

一种克服困难的勇气,

一种无私的奉献……

活着的我们,

除了敬畏生命,

讴歌生命,

奉献爱心,

团结友爱,

更重要的是热爱生命!

我下定决心,

决不让它失去!

并努力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

更加多彩!

感悟残缺

面对如弯钩的残月,你的心中是否有一丝惆怅?

面对残翅却在生命边缘挣扎的蝴蝶,你是否品尝到了无限的遗憾?

面对悄然飘落的花瓣,你是否有黛玉葬花的辛酸?

美丽而不丰硕是春天的缺陷,流逝而不回头是时间的缺陷,绚烂而不永恒是烟花的缺陷,茫茫大海,芸芸众生,无人没有缺陷。

缺陷是完美留下的阴影

贝多芬是一个有缺陷的人——耳疾,他却在听力尽失的情况下,创作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英雄交响曲》,张海迪是一个有缺陷的人——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她却以百倍的信心、顽强的毅力,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站”了起来!上帝也许对你关了一扇门,但同时请相信,他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不要为自己容貌丑陋而自卑,不要为自己天生愚笨而怨天尤人,不要为自己身高不达标,体态肥胖而烦恼,要相信正因为你存在缺陷,你才会接近完美。我感悟到了缺陷是完美留下的阴影,冲破阴影,又是艳阳天。

缺陷是人生奋进的动力

在生活的寒冬酷暑、凄风冷雨里,有的人退缩屈服了,而有的人依然昂着头,无畏地迎接命运的挑战。人生中之所以有缺陷就是等着你去改变弥补,而不是逃避退缩。如果你对你的不足只存在抱怨认命,那么缺陷就单单只是阻碍,我们要把缺陷化为前进的动力,就需要完善自我的信念和勇气。英国剑桥大学数学家和物理学家霍金,从22岁被确认患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后,几乎完全瘫痪。他不能说话,只能通过一台模拟人声的电脑与人交流,这样的苦痛,远非常人所能体会,而他却凭着坚强的意志,把自身的缺陷化为奋进的动力,他的黑洞蒸发理论和量子宇宙论不仅轰动了自然科学界,并且对哲学和宗教也有深远的影响。他还在1988年4月出版了《时间简史》,此书已用33种文字发行了550万册。我感悟到了缺陷也能成为人生奋进的动力。

残缺是一种面对生活的坦然,面对困难的自信;残缺是一种生命的驿动,轻松敲响青春的鼓点;

残缺是苦难的导师,引导人正确把握人生航向。

感悟残缺,因为有它,我们才懂得超越自我,完善自我,才拥有“长风破浪”的勇气力量,拥有提高自我人生价值的信念。它教育我们成长,开导我们成人,引导我们成才!

感悟生命

生命------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在死亡面前又要拼命挣扎?

――题记

生命的渴望说来纷繁而又简单,就像一只飞翔了很久的鸽子,希冀着一片青色的屋檐。

但是人不能总像鸽子一样,把生命的意义仅定位在屋檐上。

人为什么总要向着前方?走向前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吗?

偶尔听到一则故事:一个人在森林旅游,忽然遇到了一只老虎。这人撒腿就逃,而老虎又穷追不舍。我想知道在年一瞬间,他是否可以破田径记录?也许他在那一瞬间才感悟到生命如何珍贵吧!

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眸子里装着梦,也装着未来。不管前面的路如何坎坷,都要让每一个脚印坚实而有力量。

长大后,一切的事情都要学会自己承担,为什么?因为你长大了呗!现在我们就应该学会承受痛苦,笑对人生;学着笑对失败,品尝生活,“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这便是我们的理智,我们的修养。

狂风的日子里我们是卷起的浪;

晴朗的日子里我们是闪浪的波;

绿色的季节里我们是烂漫的花;

金色的季节里我们是迎风的果;

不改是奔流的本色,不变是生命的蓬勃。

广州市花都区圆玄中学初一李梦怡

1995年4月1日 性别:女

住址:广州市花都区公益路2号华侨花园E栋302室

触摸震灾 感悟生命

触摸震灾感悟生命 甘肃省酒泉市第二中学八年级(4)班 赵丽阳 生命所涵盖最深的意义也许只有一个字:爱。世界上每诞生一个小生命,亲人们满足的小是对一个刚刚来到世界上的小生命的爱;世界上每离开一个人,亲人们眼中的热泪是对一个走完生命历程的人的爱。 大地震之后,人们竭力去寻找一个个生命的奇迹,去发现一个个爱的传奇。那场毫无征兆的灾难,让我看到了太多,感悟到了太多。时至今日,那一排排房屋倒塌的情景令我记忆犹新。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有人才书写出了在自己人生中最辉煌的篇章:她,是一位母亲。在地震中,她将自己三个月大的婴孩护在了由自己制造的襁褓中--她匍匐在地上,然后将那个动作定格,以便她继续去完成他对孩子爱的使命。妈妈已经去了,那个婴孩还甜甜的睡着,浑然不知周围的情况,但他却得到了一条发件地址为“天堂”并且以“爱的号码”发送的短信息:宝贝,如果你能够幸免于难,一定要记得妈妈爱你! 我的眼眶湿润了,眼泪流下来,顺着嘴角流进了嘴里,咸咸的,涩涩的。 其实,所有人的生命都结束在不知不觉中,正因为如此,它才在众多事物中显得弥足珍贵。我知道,眼泪根本无从证明什么,是无用的,只不过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表达忧伤的一种方式。我想那位母亲死的时候应该也不会哭吧,她想用自己的坚强来传达出他没有办法传达出的意愿:想妈妈一样,做一个坚强的人。生命中需要坚强。而那位母亲恰恰用自己的坚强来弥补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无法照顾孩子的遗憾,她满足了,她走了,她站在“天堂”门口,用未餍的眼光看了孩子最后一眼,咬了咬嘴唇,强忍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转身,静静地,迈进了天堂的大门。她完成了她的使命。很想对她说声“谢谢”,因为她让我感悟到了生命。 感悟生命的那一刻,我哭了。 感悟生命的那一刻,虽然我哭了,但我学会了坚强。 感悟生命的那一刻,我学会了坚强。于是,我又重新扬起了嘴角。

感悟生命

感悟生命

快乐的人生,也有痛苦,生活中有太多的挫折,交通安全是一个令人醒目的字眼,而交通事故却又是一个多么令人毛骨悚立的字眼。生命是可贵的,生命又是脆弱的。

我曾经看过一些有关交通安全的资料,记得有一次学校放映了有关交通安全的影片。当我看见那上面一幕幕亲人分离、妻离子散的场景,我的心里是痛的。当我看到一个个幸福的家庭被打碎了,我的心是茫然的。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可那无情的车祸,吞噬了多少人的生命。他们中有的正是花季,有的是天真烂漫的童年。他们中有一个6岁的小女孩,她说她4岁的那年和村里一些小伙伴到村西头去帮爸爸买烟,要到村西头必须穿过一条高速公路,当她和她的小伙伴走到公路中间的时候,一辆客车迎面驶来,等她醒来后她就开始了新的生活,坐在一个篮球里,以手做脚,每天过着连走路都非常艰难的生活。请大家想一想,是谁让她的一生都发生了改变,是谁让她每天都受着煎熬,是车祸,是那无情的车祸。是司机,是那可恨的司机,让她一辈子只能坐在篮球里,让她不能过正常人的生活:不能上学,不能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看到这个女孩,您还会违反交通规则吗?亲爱的司机叔叔和阿姨们,当你们开着飞快的汽车行驶在公路上时,请你们想想那个小女孩,那个没腿的小女孩,那个坐在篮球里的小女孩,难道这不会让您警醒吗?

生命是可贵的,它就像一枚贝壳要用自己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累无数的水汽。交通安全就像花的养分,有了它,才能让生命这朵花常开不败,有了它,才能让生命的前途更加光明。珍爱生命,你会发现生命的色彩无比鲜艳。珍爱生命只需你牢记交通规则。

让我们快快乐乐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携手共创幸福美好生活。让快乐相伴,让平安相随。

感悟学习

学习,是什么?学习是感悟知识的海洋中无止境的快乐。是快乐地学习,带来了我们的成功,然而,所有的学校,都是这样一台忙碌不停的快乐生产机吗?正如书中所说的:“为了分数和名次,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把自己变成学习的机器。他们感受不到天高云淡,对大自然的美丽视而不见,他们不需要阳光,不需要温情,只要分数和名次,这是一群迷失了自己的孩子。”这样的一群只要没用的分数和名次的孩子,长大之后必将一事无成。分数和名次,只是一些没用的虚荣,而那些所谓的“好学生”往往都不是想象力这些综合素质高的学生,而是那些死啃书本的学生。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下,学生的兴趣与特长不都被扼杀了吗?对学习感到头痛(成绩差除外)的学生不妨看看你的父母是不是“爱心杀手”:1. 除了学校的正常学习外,他们是否给你请了家教或去参加辅导班;2. 除了学校布置的作业,他们是否给你布置其他的作业?3. 他们是否拿你和同学比较?4. 他们对你的表现失望过吗?5. 他们扼杀过你的兴趣爱好吗?6. 他们骂过你笨吗?7. 他们拒绝过你的兴趣爱好吗?8. 他们不让你做家务吗?9. 你遇到困难,他们是否包办? 注:以上内容四项或以上符合,全是“爱心杀手”的受害者。但孩子们的金色童年可以挽救,因为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座童心城堡。里面的事都很新奇。但这都要靠自己去发现。同学们,你们可不要为分数失去童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