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来发生了一件天大的事情,我居然变成了一只小仓鼠,我的肚子是雪白的,身上毛茸茸的,身体是浅灰色的,四条小短腿上下舞动着。我刚一睁开眼就发现,我居然在一个笼子里,这里面有滑滑梯,有跑步机,这要是在平常我得多开心呀。可是我怎么看这里都像是家里的仓鼠笼。

这时,我突然听见有人在说话,只不过我变成了仓鼠,听不懂那人在说什么,但是我从那动作看,应该是要把我买走啊,而我现在应该在一家宠物商店,处境可不太好。只能寄希望我的这位新主人能对我好点。

我正想着,忽然我眼前一黑,似乎像是被装进了一个大背包中。颠颠簸簸的走了一会儿,忽然我眼前一亮,被小主人从书包里拿了出来。我左顾右盼,感觉这里似乎是一个学校操场,这时我被放了出来,几个孩子簇拥过来,把我轮流放在手上摆弄来摆弄去,他们一会儿把我抛向空中,一会儿又让我转个圈儿,把我弄得头晕眼花,想呕吐,却又吐不出来,也分不清了东西南北。

就在这时,其中一个非常调皮的小男孩儿把我狠狠地抛向了空中,并且没有要接住我的意思,我心想,哎呀,这次玩儿完了,早知道以前在家就不玩小仓鼠了,这个时候,我的救星出现了,一个小男孩,冲过来接住了我。忽然,我又恢复了人的身体。啊,原来是一场梦啊!这次真是虚惊一场。但通过这次经历,我以后肯定会善待小动物,再也不欺负他们了,让他们成为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