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快要结束了,想来还真是有点儿不舍。我们从一年级的陌生到六年级的深厚友情,从一个小不点蜕变成了一个即将毕业的少年。六年,我们哭过笑过闹过,如今我们的羽翼已日渐丰满,即将各自展翅高飞,我却恋恋不舍。

六年的小学生活,好似六颗糖,也许你刚开始只能品尝到酸,但是慢慢地你会发现这六颗糖其中的韵味:酸中苦,苦中甜,甜中乐。请你好好珍惜这六颗糖,因为这六颗糖可能会在你口中融化掉,不经意间,它就没了……

假如小学还可以再来一次,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上课不开小差,作业认真完成,考试时一定会仔细地检查试卷中的题目,不马虎,争取看到一百分,让父母欣慰,让老师高兴。

假如小学还可以再来一次,我一定会卸下我“高冷”的面具,珍惜和每个老师、同学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并且更加珍惜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不会再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计较来计较去,而是要与同学们和睦相处。

假如小学还可以再来一次,我一定不会让数学老师失望,我要让老师对我刮目相看。我的数学成绩属于中上水平,但是没有一次的成绩是让我满意的,比如这次的数学考试,老师对我报有很大的期望,我也觉得自己能够考满分的,但是却因为我的马虎,让我只考了96分,看着老师失望的神情,我感到心如刀割……

当然了,这个世界,是不会有那么多假如。我会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我会好好保留曾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