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当您收到这封信时,您一定很惊讶:不是天天在一吗?干嘛要写信呢?因为我有些心里话,想借这次习作来表达。

妈妈,我知道,您很辛苦。每天买菜烧饭、做家务,还要带弟弟。弟弟每次撞了或摔了,您总怪我,说我没带好弟弟。我心里很是难过。但是,我不恨您。因为我知道,您说我,是想让我保护他。

妈妈,您知道吗?每次爸爸出去和朋友一起吃饭,您总要骂他几句。可我觉得,您不该骂他,爸爸每天都要上班,就连双休日也要上班,您就不能给爸爸一点自由的空间吗?是,有时候爸爸喝酒是有点喝过头了,但是您也不能太计较,毕竟爸爸有时要陪顾客喝,不然我们也没有这么好的条件。

妈妈,您知道吗?有一次弟弟刚洗完澡,您让我去帮弟弟拿一下衣服,您说是红色的衣服。我连忙跑到房间里,从衣柜中取出衣服,咦?好像不是这件啊?我又放回衣服,在衣柜中翻起来。啊!找到了!我跑到浴室,递给您,您看了之后,勃然大怒;“你拿的什么呀!我让你拿红色背心,你拿成什么了!”我很难过,心里气极了。我终于找到了红色背心,递给您。我后来想想,您说得没错。我想对您说:“干嘛发火呢?好好说不行吗?”

妈妈,希望我说的话,您能理解!

您的女儿

2019年12月19日

【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爸爸:

你好!

爸爸,在这里,我想对你说:我不想再被你吼了。

爸爸,我知道你很注重我的数学,但我不喜欢你这样。

一天晚上,我的作业还剩很多,正要到房间里写作业时,你叫住了我,对我说:“去把这张练习做了,计时十五分钟。”“可是我还剩很多作业!”我答道。“我不管,”你小孩子气地说,“你必须把这个做完!”我只好无奈地去写,写完后,你开始检查,突然眉头紧锁地说:“怎么还错两道题啊。”说完你开始讲解起来,讲解时你说的那些话的语气让我很难过,就像是在暗示我:你这些题该错吗你!

讲完后你说:“错这些题都是因为粗心,不看仔细,你又不是‘斗鸡眼’!”听到“斗鸡眼”这个词,我大哭了起来。你离开时又很凶地说了一句:“做不到全对继续做,不然永远做,做到全对才可以!”

爸爸,你不是说过人要自信吗。可你这样,怎么让我自信起来。我知道你这样做是为我好,我知道你爱我。但你这样只会加重我的心理阴影。

爸爸,我爱你,你也爱我,但我希望你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去爱我。

在这个寒冷的十二月,你对我的爱不变,它像一盏温暖的路灯,照亮我前面的路。

爱你的女儿

2019。12。19

【我想对您说】

尊敬的妈妈:

您好!

您还记得吗?在我六七岁时的那个下午。

那天,我刚上完课,您接我回家,上了公交,我看见了一个位置,没想到你却让给了我,自己扶在杆子上。看着你的背影,我感到十分羞愧,心里特别不舒服,于是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您坐在位子上,我坐在您腿上。您这才坐下来。

还有一次,我们去接弟弟回家。临近饭点,弟弟还没下课,我们就在下面的超市边吃边等。您为我拿饭,加热后的饭也是太烫了,让人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在雾气中隐隐约约地可以看见您的脸,您的手应该很烫吧?

那一次我考的不是很好,您仔细地教导我,附下身子耐心讲解我不会的问题,卷子被台灯照亮,金光四溢。

谢谢您,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予我帮助。谢谢您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光明与爱的阳光。我十分感激您,我爱您。

您的女儿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