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清)高鼎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一转眼,便到了春天该放风筝、做风筝的时候了。

有时候,我常常会看见几位六年级的大姐姐,拿着几只小风筝,在我眼前闪来闪去:那是他们亲手做的风筝。他们的风筝多么好看呀!有小鱼;有尾巴是彩条的,上面还有他们亲自画的画;有蝴蝶的。

我在想:“要是我也能做风筝的话,那该多好呀!”

这次的家庭作业中,就有一项是要和家长一起制作风筝的作业。

我一会到家,就自己用旧风筝上的棍子捆起了风筝骨架。可是,妈妈却让把我刚刚捆好的风筝骨架扔掉,因为它扎到了爸爸的手。

妈妈为我找来了竹签,我又开始了我的工作。可是,我捆了又捆还是捆不好。我就像个打不死的小强,百折不挠,坚贞不屈,又改成先画画。画完后,又开始涂色,可是这种纸,一涂就破,根本就不好画。

在一旁的妈妈看见了,决定扶危济困,帮帮我。于是,她自己动起了手,给我画了个章鱼。可是,我看着有些难看。爸爸就拔刀相助,也开始帮助我。

爸爸在网上搜了一只小老虎的风筝,爸爸就开始动手了。一个大大的“王”字,一双威武的眼睛,一张很大很大嘴巴……看上去很可爱。

我高高兴兴的把它带回了学校,让同学们也看看。

一只风筝,也存满了我在童年做风筝的事。如果能飞,我想让他带着我的童年去天上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