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三表姐、小表姐、舅舅、舅妈一行人乘着舅舅的新车去了植物园。

进入园内,我眼前突然一亮----一盘雪白的梅花!咦!以前我只见过黄、红色的梅花,白色的梅花连听都没挺说过,更别说见了。我和小表姐乐呵呵地跑上前去,又是闻又是摸的,兴奋得不得了。它有着淡淡的清香,你不仔细闻还闻不出来;雪白的花瓣,摸上去像丝绸一样滑,像豆腐一样嫩。这白梅花有一个独具一格的名字:徽州檀香。

再往里走,我们看见了绽放开无数清秀笑脸的李子树;没有一片叶子的光秃秃的龙爪槐,那曲折神秘的树枝,真像龙王尖利的龙爪。

谈笑间,大家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大片樱花林前。我们见了眼前的情景,讲话的闭上了嘴巴,吃东西的停住了咀嚼,全都瞪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一大片樱花。那樱花树高高大大,枝头细长并伸向四面八方,每个大枝头又分为几个小枝丫,上面开满了挨挨挤挤、洁白透明的花,微风吹过,花瓣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地上一会儿就像铺了一层薄雪似的,全是白的。如果此时,你站在树下,花瓣就会像芦花一样飘洒在你身上,让你陶醉其中,舍不得离开。

我们继续游览,来到了灵璧石边。灵璧石共有21块,但每块的色泽、大小、花纹都不一样。我兴冲冲地跑到一个小木屋前,租来一个小锤子,叮叮当当地敲起了这些硕大的石头。灵璧石的声音各不相同,有的发出沉闷的声音,有的发出清脆的响声,有的石头各个位置都能发出不同的声响......其中第15块灵璧石最最与众不同:它是这21块中最小的,声音很细很优美,似乎是幽静的大山深处若有若无的短笛声,又好像是山间清泉在欢快地笑着、跳着......我太喜欢这块灵璧石了,相比之下,其他的灵璧石都只能望尘莫及。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愉快地结束了下午的游玩。植物园真是个神奇美丽的“大千世界”!

畅游植物园

早就听说中山陵建了一个新的温室植物园,今天学校要带我们去那里参观游览,心里那可真叫一个高兴。 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乘车前往植物园,一下车就被两幢庞大的建筑物吸引了。这两个建筑物形状各不相同,都很奇特。其中最大的一幢玻璃房子乍一看就像一个戴着顶草帽的方脑袋,侧面看则又成了一块倾斜的冲浪板,阳光照在玻璃上发出金光,温室植物园立刻就仿佛被镀了一层金。 走进植物园,就像进入了一个迷你热带雨林,迎接我们的是三颗挺直的菩提树,这三棵树的树干十分粗壮,看样子要三个人手拉手才能抱过来,树的躯干披满了一层茸茸的苔癣,就像穿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三四根青绿色的藤条缠绕在树上,不仔细看还以为是蛇呢。抬头仰望,发现菩提树枝叶繁茂,高达十多米,我估计它至少生长几十年了。顺着平整的小径往前走,我们还发现许多不常见到的植物,比如像骨架一样的树、树干呈三角状的树、像巨大酒瓶一样能储水的树以及五彩缤纷姿态万千的兰花,还有传说中能吃虫子的猪笼草等等,真所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小小的温室里竟然蕴藏了这么多地球上的奇花异草,这可真是个“迷你地球”啊。 离开温暖潮湿的的热带雨林也该体验一下炎热干燥的沙漠了吧。你别以为沙漠干燥酷热就寸草不生了,它偏偏孕育了许多有趣的植物,其中最好玩的要属“大睡袋”了。 “大睡袋”顾名思义,长的像个袋子,个子十分高大。这个怪物的体重可一点不轻,据说一个成年人可能还搬不动它呢,从远处看大睡袋十分酷似一个大大的肉包子,你瞧不是么灰白色的表皮,顶端微微的褶皱,还有饱满的体态不管怎么看都像包子的近亲呀,嘻嘻不说了,口水都流下来了。据介绍这个“大睡袋”的生命力特别强,即使天天阳关照射很少水份补充仍然能长出绿叶爬满四周的支撑物,这不温室里的柱子都被“睡袋”里长出的绿叶包裹住了,这哪像缺水地区里的植物呀,这个世界真是神奇呀。 温室里的美让我陶醉,若我们周围的世界也和这温室一样绿树成荫,百花齐放,我们共同所居住的生存的地球不就更美了么,愿人类的共同努力早日换来花园般美丽的地球、我们共同幸福的家园。

参观植物园

参观植物园

长南路小学三(一)班 刘同乐

今天,我格外高兴,因为我和妈妈、还有她单位上的同事一起参观了浏阳的植物园。

植物园位于东乡古港镇,从它的名字中,你可以感觉到,那里是一个绿色的童话世界呢!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今天去那里一看,感觉就像到了绿色的世界,令人心旷神怡!这是人们用劳动和智慧在 大地上编织的一幅绚丽多彩的“锦绣”。

跨进大门,只见两个花柱上面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多么像两位亭亭玉立的礼仪小姐在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啊!再往里面走,我们来到了一所漂亮的房子前面,这里有假山,有水池,周围是郁郁葱葱的小树林,真是休闲的好地方啊!

我们沿着一条林阴小道往前走,看到了各种各样的 树,松树、柏树、桂花树、、、、、、还有许多专家培育的树苗。登上台阶,我们来到了民俗文化展览厅,看到了许多古代的农具,有石磨、花轿、手工作坊,最吸引人的是明清时代的小姐的木床,那些床跟现代人的完全不同,那些精致美观的雕花凝聚了多少能工巧匠的心血啊!大人们说着,笑着,别提有多开心!

我们又游览了一个花木大棚,这里不但有无土栽培的珍奇植物,还有花卉自选区,看到这些可爱的花卉,有夜来香、君子兰、一串红、仙人球、仙人掌、、、、、、在这里,每个人都会怦然心动。情不自禁地说:“多美的鲜花啊!”在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高大的仙人掌,大约有两三个小孩子那么高呢,几个小朋友还在这里和仙人掌合影留念呢!

时间不早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今天的植物园 之游,让我 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多么令人难忘啊!

游览海南兴隆热带植物园

今天,我们游览了海南兴隆热带植物园,那里的植物丰富多彩,有可怕的见血封喉树,还有那奇怪的炮弹果,还有像母子一样的母生树……

我们进入了植物园,立刻就被眼前的奇花异草给吸引住了。我们边走,导游边给我们讲解关于这些植物的知识,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这时,我们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棵奇怪的大树,我们感到很好奇,大家争先恐后地伸出手去触摸它,就在这时,导游赶忙跑过来告诉我们,不要用手去触摸它,正当大家感到疑惑的时候,导游告诉我们,这棵树名字叫“见血封喉树”,是目前发现的毒性最大的树之一,如果人的身体哪个部位划破了,一不小心沾上了它的毒液,就会有生命危险,而且目前还无药可救,听到这里,同学们都急忙缩回了手,大家面面相觑,多亏了导游提醒,真是有惊无险呀!

经过了这次游览,我看到了很多北方没有的植物,比如,椰子树、炮弹果等,使我大开眼界,了解了很多植物的知识。

参观结束了, 我们依依不舍地走出了植物园,虽然现在我已经回到了白雪皑皑的家乡沈阳,但是我还是忘不了在海南兴隆热带植物园里度过的那段快乐的时光。

(作者:沈阳市大东区静美小学 四年一班 张济栾)

游海南野生动植物园

今天,我和全家人一起去动物园玩。

中午12点,我们兴致勃勃地从家里出发,一路上,天空湛蓝,天上的白云就像一只只可爱的动物一样。

来到动物园,我们在大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买票进去浏览了,我们进了车浏览区,入口打开了一扇大门。原来着四周都围了栏杆,以防动物逃跑。我们先看了几个比较凶猛的野兽。听爸爸说,他以前来过一次。当他经过黑熊区的时候,一只黑熊爬过来架在爸爸的车上用手拍打着车窗。但是我们这次经过黑熊区的时候,4、5只黑熊都爬到树上去了,剩下2只在打架,于是我们很顺利地通过了。

在一个路口里,我们下了车。进去了以后,首先看到的是一群鳄鱼在岸上睡觉,一个人买了一只鸡想喂给鳄鱼吃,但和岸上的鳄鱼好像以经吃饱了似的。把鸡放在它嘴边上它也不吃。导游只好把鸡给河内的鳄鱼吃。池里的鳄鱼一看到一只鸡送到嘴边上。就像鸡扑去。一口把鸡抓下河里准备享受美味的美食。

接着,我们游览了许多的动物。不知不觉,回去的时间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动植物园

回到了家,我打开我在游览时照的照片老爸说我照得好,我心里美滋滋的!

游植物园

今天,我和妈妈、舅妈、姐姐一起到树木茂盛的植物园玩。一进植物园我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美丽的花朵、茂盛的大树、绿地毯似的草坪、清澈的湖水,好漂亮啊!一阵阵喧哗尖叫声传来,我想,前面肯定是游乐场了。我拉着姐姐跑向游乐场,呀!这里的游乐设施可真多,有海盗船、旋转木马等,可以好好过过瘾啦! 我们迫不及待地上了“高空游览车”。从最高点往下一看,哇!汽车变成了小蚂蚁。又往外一看,高楼大厦和我们平起平坐啦!好玩又刺激的当属“幸福快车”了,铃声一响,车子动了起来,我有点紧张。慢慢地,慢慢地,车身由低到高,速度从慢到快,我也渐渐适应了。哈,越来越刺激了! 我们最后玩的是迷宫。走进迷宫,我有点发蒙,就四处乱闯。算是歪打正着吧,最后,我们终于登上了迷宫楼。我们得意地向着观览亭大喊:“我们成功了!” 长清实验小学二年级 李浩然

中山植物园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蔚蓝的天空中,相嵌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它们没有线条,就像只用颜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着。我和爸爸趁这个大好天气带我去中山植物园.

到了植物园,我一进门就闻到一阵浓香。我赶紧往丁香花边跑去。丁香花已经开了不少了。丁香花的叶子挨挨济济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小桃子,紫丁香在这些小桃子之间露出了头。有的才露出两三朵小花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绽开了笑脸,有的还是含苞未放,看起来像一个个大玉米棒子。 这么多的 紫丁香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起来像一幅很美的画。

我忽然觉得自己进入紫色的梦中,我好像穿上了紫色的衣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蝴蝶飞过来告诉我要闻紫丁香的香味,蜜蜂飞过来告诉我今天采了许多蜜,小鸟飞过来告诉我今天闻到了香味我还要做美梦……

接着,我不知被什么东西吸引住了,一下子到了月季花旁. 只见那月季红艳欲滴,红中泛白,呈胭脂色,那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上了一层明油,光泽而美丽,多像小女孩的脸庞,那么美丽,那么可爱,给人一种清新向上的感觉.

我们到了温室.只见远处翠绿一片,镶嵌着一颗颗宝石,走近一看,原来是茉莉,白银铸成似的茉莉花朵,像玲珑的古式纽扣一样缀满在翠绿的枝叶中,星星点点的冒处几个白中泛绿的小花蕾,左躲有藏的,好像怕羞的小女孩儿.在它旁边有十分好看的玫瑰,勃发着一片生机.有富丽华贵雍容典雅的牡丹.有五颜六色的菊花,阵阵淡雅的馨香在微风中飘荡着.还有许多兰花,白色的,洁白如雪;绿色的,碧如翡翠;红色的,绯如朝霞;紫色的,艳如锦缎;藕色的,淡雅清新……

听爷爷说,中山植物园既有园林外貌,又有科学内涵南京中山植物园,是我国四大植物园之一,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亦是金陵四十八景之一,名为“植物阆苑”.每年接待国内外参观游览者30万人次以上。

简评:条理清晰,描写生动,想像奇丽,抒情,想象,恰到好处,颇有点睛之感.

华南植物园

游华南植物园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叔叔一起游览华南植物园。 我们先观赏了许许多多的树木,像无叶树,它是一种常年没有叶子的树,他有一种毒,能让人死亡……,因为是春天,我们还看了茶花、杜鹃花、紫金花、桂花等都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之后我们还进了温室里面看,这一共是4个温室,1个水族馆。我们先去了热带雨林室看,我看到了一种树,它叫:洞天树,他整棵树都有洞,我走进树里面看,真的耶,从下往上看都有洞,我当时就说了:“它怪不得叫洞天树呢!有这么多洞。”还有一种树叫“见血封喉”,这种树的汁液是旧社会的人们用来对付侵略者的武器。我们接着就去看了剩下的几个温室。最后爸爸和叔叔都走不动了,我和妈妈坚持把最后一个水族馆看完了,水族馆主要是说生长在水里的植物。 看完了温室了,我们就来了一场比赛,看谁先到达植物园出口,我、妈妈还有叔叔一队,爸爸一人一队。最后我们同时到,就这样,我们一路笑着、走着,就到了出口,爸爸把车开了过来,我们上了车离开了植物园。 我虽然还是依依不舍得植物园,这一天我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