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听见我洪亮而特别的叫声,就知道我是一只狗。

我,属犬科食肉目动物,有个好听的名字“中华田园犬”,可更多时候被称土狗。我们其貌不扬,多在农村看家护院,有的到处流浪。就比如我,经常在路上、人群中、集市上跑来跑去,风餐露宿,一不留神还会被踢几脚。

一天傍晚,大雨像瓢泼一样浇在我身上,我浑身都湿透了,又冷又饿的我慌忙穿越马路时,又被疾驰而过的汽车撵住了后腿。我躲在角落里一下又一下舔着伤口,默默地哭泣:“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啊!”这时一把小雨伞停在我身边:“你受伤了,好可怜。”祸兮福所依,从此我遇到了小主人,有了安定幸福的生活。

小主人常常低声细语地跟我说话。从他的话语里我知道了,我长得也蛮可爱,有一对三角形耳朵,如同小山洞竖在头顶,一双大眼睛会像狼眼在黑夜中发光,一身短短的白毛,点缀着一块块黑斑,像一头小奶牛。因此我多了个可爱的名字“小奶牛”。

夏天里,我时常吐出长长的舌头,你可别害怕,我是因为太热了,而我没有汗腺,所以只能伸出舌头散热,我的毛也会又短又稀,以便避暑。到了冬季,我会长出长而浓郁的毛,御防寒冬。

每天跟小主人出门遛弯,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可是经常会看见我那些血统高贵的亲戚:哈士奇,吉娃娃,博美……我又会苦恼,他们多漂亮啊!于是我总想躲起来,或绕道走。小主人说英雄不论出处,而且我比他们耐劳而忠诚。我也是这么做的。我很听小主人的话,完全按照他的意愿做;我每日卧在门口守护着,一有动静,我会立即竖起耳朵,警惕地站立起来,护着我的主人,士为知己者死吗。

我很可爱吧,你想摸摸我吗?虽然我是好脾气的狗狗,你顺着我的毛摸,一般没问题;若你逆着毛摸,我是会翻脸不认人的,说不定还会咬你一口。所以能不摸还是别摸我吧。

自我介绍了这么多,你喜欢我吧!那有空找我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