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石屯镇,这里没有雄伟壮丽的山峰,没有美丽如画的瀑布,也没有水平如镜的湖泊,但这里有富饶广阔的田野、绚丽多彩的中华紫薇园和雨后春笋般的厂房。几年来,家乡的变化可谓是在“奔跑”,步入“富美路”。

家乡变“富”了

家乡广阔的田野,那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土地,往年虽说能够解决家乡人的温饱,但涨不了家乡人的钱袋子。如今,一个个白茫茫的大棚、一片片绿油油的甘蔗林、一垄垄整齐旺盛的蔬菜代替了昔日金黄的稻浪,田野里一年四季都是五彩的,飘荡着游客们采摘的欢笑。是呀,田野真正成了家乡人的聚宝盆。

高速路从家乡穿过,交通便捷了,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鲜的瓜果蔬菜、精制的茶叶等农作物运往全国各地。家乡还建起了同心经济园区,座座厂房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伊然成了个工业城市。

家乡变“美”了

家乡一天一个样,宛如“芝麻开花——节节高”。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家乡的变化可大了。以前低矮的土房换成了一座座干净整洁的砖房,房前屋后到处是绿树鲜花。村里建起了健身场所,清晨伴着鸟鸣,人们在这里晨练;夜幕降临,悦耳的舞曲响起,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在这里放松身心,驱走劳累。

春风吹绿了山野,也吹绿了家乡这块古老的土地,唤起了家乡人追求美、创造美的热情。家乡建起了国家3A景区——中华紫薇园,每当夏季来临,千朵万朵紫薇花竞相绽放。夜晚,园里的太阳湖夜景、紫薇灯光长廊,漫步其间宛若走进梦幻世界,这里风情万种的紫薇花吸引着全国各地慕名而来观赏的游客。

家乡经济繁荣,人民富裕,面貌焕然一新。但愿家乡继续“奔跑”,“富美路”也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