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后,我看见桌上有一杯发光的草莓汁,我很好奇地走过去看,闻了闻,好香啊!我觉得一定很好喝,便一口干了这杯草莓汁”。

突然,我发现周围的家具都在变大,我马上大叫起来。“爸爸!妈妈!快来呀!”妈妈听到了我的声音,从房间里出来,像个巨人站在我面前,我这才意识到不是家具变大了,是我变小了。妈妈说:“怎么了?”我大声喊:“我变小了!”可我的声音也变小了,妈妈的脚在我面前像座大山,她根本没有听见我的话,她嘀咕着:“这孩子一大早又跑到哪里去玩了?”我非常着急的想,一定要让他们发现我!要不然我很可能被一脚踩死。

我准备先洗个脸,可我这么小,怎么上洗漱台呢?我眼睛一转想到一个好办法,用饮水机!我来到饮水机前面,抓住饮水机旁边那盆植物的叶子往上爬,费了好大力气才爬到接水的地方,可我的力气根本打不开水龙头,我用力拍了拍饮水机,从孔里滴出一滴水,我欣喜地用手接着了,我惊呆了,那一滴水沾满了我的双手掌,足够我洗脸,看来我的确太小了。

洗完脸,我正准备下去,突然发现一只蚊子正用很可怕的眼神看着我,要是以前,我可以一巴掌打死他,可现在,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庞然大物,我只能向后退了几步,那蚊子一下子向我俯冲过来,我一眼看见地上有我昨天擦桌子的那块海绵,我心想:我可以从这里跳下去呀!没时间犹豫了,我从饮水机上跳了下来,还好落在了海绵上,我松了一口气,抬头一看,那蚊子也飞下来了。我手无寸铁,就只能跑,突然我发现地上有一根又细又长的绣花针,我抱起绣花针,对准蚊子一刺,蚊子死了,身体里流出红色的液体,令人感到恶心。

我正为自己的机智勇敢得意时,另一双更大的眼睛盯上了我——我家的狗“咖啡”。这几天它感冒了,对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我被他的喷嚏打得连退了几步。咖啡看到了,跑过来,不过它似乎还认识我,并没有敌意。我想到一个好办法,我顺着狗狗的腿爬到它身上,骑在它的脖子上,我朝它耳朵叫了一声,咖啡兴奋地跳起来,差点儿把我甩掉,我用力掐了咖啡一下,咖啡痛得直叫。听到叫声,妈妈出来了,当她的目光落在咖啡身上时,终于看见了我。她把我捧起来说:“宝贝,你怎么变小了?”我哭着说:“我今天早上喝了一杯草莓汁,就变小了!”妈妈皱着眉毛好像在想些什么。我问:“你会不会不要我了?”妈妈亲了亲我的额头说:“不会的。”

妈妈灵机一动说:“喝了草莓汁变小了,那再喝一杯是不是会变大?”我觉得有道理,就兴奋地说:“试试看!”妈妈赶紧榨了一杯草莓汁放在我面前。我心想:这么大的杯子,我怎么喝?是要把我淹死吗?于是我让妈妈把我的玩具小水杯洗干净,倒了满满一杯草莓汁,我一口气喝完。一秒钟后,我一点一点变大了,两分钟后,我照了照镜子,我变回了原样,那个青春有活力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