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小康之家,她生性乐观,她就是我的新朋友———欣欣。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我们相约一起去广场上滑旱冰。可是欣欣不会滑,我先把旱冰鞋和护膝带给她,准备教给她如何滑旱冰。当她全副武装之后,欢快地说:“来吧。”我立马就变成一个严肃的老师,手背在后面,一本正经地说:“首先,你要先做着试一下感觉,然后跟着这个感觉去滑。”她立马站起来一试,一滑,“哎,哇哈哈!”她一下子来了个“狗啃泥”,我看她皱了皱眉,脸上的小斑点动了动,似乎正在寻找感觉,她重新站起来,又试了一下。这一次,她又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见她这个样子,我怜惜地说:“别为难自己了,不学吧。”“不!”声音不仅洪亮而且铿锵有力,吓了我一大跳。其实我是故意刁难她,希望她可以加把劲。

我用嘲笑的口吻说:“你别学了吧,滑旱冰对你来说很困难。”直到此刻,她依然很坚定地对我说:“我决不放弃,我一定可以的!”时间已经不知不觉到了9点钟,她还在不停地摔倒,站起来,继续摔倒……看着她拼命练习的背影,我实在不忍心,就走过去,让她休息一下。

没有想到,她坚决地向我摆了摆手,继续努力地保持着身体的平衡,脚也在一刻不停歇地滑动着。大约过了20分钟的时间,只见她能自如地控制着自己的平衡,身轻如燕般滑翔起来。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拍手叫好。

这就是我的朋友,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她的优秀品质值得我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