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让我陶醉 home.sanwen8.cn ,你也可以投稿 人的一生让自己陶醉的是很多,有人说:“母爱让我陶醉。”有人说:“友情让我陶醉。”而我却说:“生活让我陶醉。” home.sanwen8.cn ——题记 home.sanwen8.cn 生活总是多姿多彩,五彩的生活带给我五彩的梦,纺织我五彩的人生,享受五彩的情。 景, 生活处处好风景。不论你是生活在喧闹的都市,还是长在宁静的乡村,身边总会有好的风景,或许只是因为缺少发现而已。春天,关碧波万顷的长江滚滚东去,思屈原含恨投江,心中便有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愁思;夏天,听枝头喧闹的知了叫,看父母在赤日下劳作,便感叹“农夫心内知汤煮,公子王孙把扇摇”的不公;秋天,赏一轮明月,思念亲人,便能体会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念之情;冬天,漫步在雪花覆盖的田间小路上,闻叱侘风云,便有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喜悦。那景,那充满生机的柳芽、那活泼可爱的风筝,那金黄丰硕的果实,那漫天飞舞的雪花,就是那五彩生活的真实写照。 情 生活处处见真情。情,一个暖人心田得字;一种动人心扉的感觉;一手催人泪下的诗。亲情是伟大的,母爱使过之而不及的,每当看见母亲在灯下纺织的情景,心里总是默默地念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眼角总是有那么一颗泪珠。是呀,亲情总是那么伟大、无私,亲人每一个细小的动作,无不是亲情最好的展现。如果哪一天,世界上缺少了亲情,会变得多姿多彩、令人陶醉吗? 梦 生活,因有梦而精彩,人活着就是要有理想,有追求。无梦的生活将黯然失色,生活将无任何意义,将失去它五彩的光芒。“哀莫大于心死,愁莫大于无志。”庄子的观点是显而易见的,最悲哀的事莫过于去死,最忧愁的事莫过于没有志向,对人生没有梦。记忆里,模糊的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爱追梦的女孩每一天都为她追求美丽的梦而奋斗,她的人不为梦的破碎而放弃过梦,因为她觉得这样也是一种幸福。虽然她的命运充满坎坷,但他因为有梦而快乐,他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只因为有梦而微笑,不因为梦的破碎而哭泣。孟,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有了一个美丽而多彩的梦,就会有一个五彩的人生。 生活因景而美丽,因情而真切,因梦而精彩!! 生活,你让我陶醉!

冬天让我陶醉

冬天让我陶醉

湖南省岳阳市二中494班徐宗举

一年四季最让我感到陶醉的是冬天,她虽然没有春天的柔和,夏天的热情,秋天的凉爽,但她能给我一中冰清玉洁、神秘的感受。

一年的末尾,劳累一年的人们回去后,冬天就悄悄的到来。可能她不想让别人对她有过多的了解,故意带这刺冷的寒风,漫天的大雪,让想探究她的人们都龟缩在暖和的火坑上。

冬天的早晨,我早早起床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因为寒冷的缘故,道路上人迹罕至,经过一夜的风雪,不管是田间、池塘、还是山上,一切都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像羞涩的少女脸上一层白色的轻纱,显得那样的神秘。偶尔有一处白烟从哪家屋顶升起,可能是哪家正在做早饭,一切都显得那样和谐、那样静谧、那样神秘。

感受完冬天的神秘,再继续感受冬天的冰清玉洁。

伸出手来,一朵雪花落在手上,凉丝丝的,感觉清爽至极。仔细一看,雪花呈六边形,晶莹剔透,像一件高贵的艺术品,而她的作者正是冬季这位少女。她像雪一样的纯洁,她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显得那样的纯洁。

冬末时,河上的冰、路上的雪都已悄悄融化。冬季这位少女也悄悄的走了,可我并不失落。因为,冬天已经过后,春天还会远吗?虽然我爱冬季胜过于春季,可春天的生机勃勃和她柔和的轻抚也使人流连忘返。

初冬让我陶醉

春风拂柳,夜雨润花,这是大自然赋予四季的美丽芳华,这是造物主赐给自然的天工神韵,这是王母娘娘给予人间的四色宝石。

我是一个比较容易满足的人,大自然的美妙景色总是令我流连忘返,百看不厌。可以说,春天的“万紫千红总是春”令我陶醉,夏天的“绿树阴浓夏日长”令我向往,秋天的“晴空一鹤排云上”令我着迷,但初冬的“万花纷谢一时稀”最令我陶醉。这不,冬天匆匆接了秋天的班,带着她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了人间。

请闭上眼睛想:早晨起床,冬雾弥漫。等到雾散之后,会出现怎样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一束束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啄的树;垂柳银丝飘洒,灌木丛都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正是初冬季节,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羊毛毯子,覆盖在这大地上,闪亮着寒冷的银光。有谁不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定格?

时间是不断之流,春夏秋冬,犹如在历史长道上奔驰的四个金色的轮子,阳光下各自闪烁着光辉和灿烂。如果说夏天是热烈、强盛而含蓄的美,那么,我说冬天便是宁静、安详而裸露的美。这就是冬的魅力,冬的兴味,冬的韵致。

初冬像一位白衣仙女,她从天上带来了仙女棒,为人间增彩添色。

初冬像一位漂亮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初冬像一位高贵的王后,她伸起修长的手臂,轻轻的抚摸着大地,大地慢慢变得洁白、纯净。

我爱初冬,因为初冬让我陶醉。

秋,让我陶醉

秋,一个并不太美的季节,或许有些荒凉,也有些失意.比起春,它没有百花争艳的热闹;比起夏,它没有与天相接的莲叶;比起冬,它没有凌寒独放的腊梅.但它也有自己的美丽之处......

秋,有美丽而又动听的演奏会,这演奏会还有许多大腕呢:蝈蝈,蟋蟀,纺织娘等.你听,知了正在唱着它拿手的曲儿,知了歌.顺声寻找,原来它在墙角啊!除了墙角外,还有许多地方有着各种曲儿,到处都是演奏会的分场.秋的演奏会真大啊!

秋,让我陶醉,陶醉在它那无边的田野里;秋,让我陶醉,陶醉在它那成堆的果实里.它的稻谷十分美丽,叶子是金黄色的,麦子是金黄色的,连茎都是金黄色的.它是多么美呀!.....

秋,让我陶醉,它拥有比春天的百花色更多的色彩,在它那百种果实上,它拥有比夏的莲叶更一望无际的麦田,它还拥有可以和冬天腊梅比美的菊花呢!秋,它拥有这么多的独特,能不让我陶醉吗?

叶,让我陶醉

叶,你让我陶醉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红花虽好,也须绿叶扶持。”通过这些名句,我的心灵感受到了叶之美…… 叶充满了娇美,优柔,我无法用更优美的词汇来形容。郑板桥的落叶映衬鲜花。杨万里的碧叶陪衬红花……她虽然只是配角,但花的美丽也须叶的衬托。在叶的思想中我看到了谦虚及蓄势待发!我赏叶,我品叶,我思叶。我无法忘记她的美。 叶,你让我陶醉。 叶,充满的热情,活泼。秋日的叶,漫天飞舞,漫山遍野。在一片叶的心声中我听到了一个故事……“我是一片叶儿,我听到了风儿朋友的召唤,我听从了他的请求。呵呵!你看啊,我飞的多么的高,我一定会跟树妈妈说的。哎哟!我怎么摔了下来?风儿!风儿……”叶,总是那么淘气。但我陶醉于叶的淘气中…… 叶,你让我陶醉。 叶,充满了伤感。冬日悄悄地与叶儿们打招呼,叶儿们就要呼呼大睡了……她们也都如花儿一样凋零飘落了。她们在温暖的土地中睡着,等待着春天的重生。在这伤感中,也不乏温馨。还有一些叶宝宝们正听着妈妈的故事…… 叶,你让我陶醉,我喜欢与你交谈。你的故事,让我更加喜爱你,怜惜你。如今,我坐在窗边,窗外的树枝繁叶茂,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细雨。我对你的喜爱之情在逐渐升华。因为叶,你让我陶醉,让我感慨万千!

春天让我陶醉

春天,一个充满生机的词语,如果说到它的内含,那就得深思一下了。走进春天,看到的新绿悄绽,柔风拂雨,那都昭示着生机勃勃,每当我看到这景象之时,我总会想到生命是如此的美好,如果不好好地利用时间,那人生就是无聊,更是虚度,对于需要它的人来说那就是侮辱时光,但是,善于用它的人,那就显得十分宝贵了,就一点时光也可做许多事情。转眼间,时间已过的大半,人的生命力也不再那么旺盛了,这时,想到了春天,想到了它那焕发生命力的春天…….。每当我世间人们的做法的所厌倦之时,我总会躲避世俗,去和春天玩去。在春天里,我坐在树林中一棵最旺盛的树下面,草旁边,向四周望去,我看到了几棵劣树在与数棵大树争着阳光,它们虽然不能成材,却仍然奋发向上,面对现实,我想到了社会上的残疾人,他们中的有些人正像那些劣树一样生长在社会中,他们顽强的精神让我感到可敬,我真想变成太阳,为那些劣树发出耀眼的光芒,但是,现在我不能,我又得到了那些强而壮的树在和几棵小树争,它们为了争夺更多的阳光,那些大树伸起它们巨大如伞的绿衣服挡住了阳光,小树们因此生活在无光的世界里,多么可怜。春天所展示的画面竟与人类生活如此的相像!令人感慨!春天是第一个让动植物有生命的季节,我站在高楼上远眺,看到了茂盛的树林,它们充满信心和希望面对明天,个个挺起胸,仰着头,去迎接阳光。在我忧愁之时,春天为我解忧,让我懂得勇敢面对人生,在我高兴之时,春天给我劝告,你前面有绊脚石。

吊兰让我陶醉

吊兰让我陶醉吴忠四中九年级(7)班:户娜天空不会永远是晴空万里,大海总会有惊涛骇浪,道路也有蜿蜒曲折,正如人生的困境与失意。每天承受着尘嚣的烦扰和压力的撞击,人就会往往期望进入脱俗的境界,可以一扫那纷纷扰扰,重获一份恬静。而此时此刻我的脑海就会浮现那盆吊兰。从第一次见到它,我就打心眼里喜欢。我把它的家安在阳光充足的阳台上,让它的枝叶尽情的舒展。从它的根土上抽出了一条条长长的叶子,弯弯地垂下来,那一蓬翠绿的颜色,让人赏心悦目。微风拂动,仿佛是一个清秀的小姑娘正在梳理着她的柔发。叶子中间抽出了细长柔韧的花梗,米粒般的花朵儿缀在上面,悄悄的长,静静的开。晚上,听见有小雨敲打在窗户上,雨水淅淅沥沥的声音使我想起雨水利于花草生长,便赶紧把吊兰挂在阳台外面。伴着雨声而眠,偶尔抬头望见,吊兰正在贪婪的吮吸着雨水。雨水从吊兰的枝叶犹如滑滑梯般滚落下去。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去探望吊兰。“哇,好美啊!”瞧,经过一夜小雨的洗刷。吊兰一尘不染,越发越绿的诱人。还有一粒粒雨珠挂在叶尖上,还有残留的雨水凝结在叶子上,透过那滴滴雨水,可以清晰地看到最细小的叶脉,还有那雨珠挂在叶尖上,晶莹剔透。在雨中由于狂风,它不小心从阳台摔了下来,不知是否粉身碎骨了。急忙跑下去,看到那盆吊兰现在已是四不像,泥土溅了一地,花盆碎成七八块,吊兰的根部也从盆底中的泥土中显露出来。眼前这幅狼藉,让我顿时发出莫名的哀叹。急忙将他捡起,重新移到另一个花盆,填满土后。我忐忑的自言自语道:“恐怕它再也活不过来了,也许它真的已“逝去”。但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它又恢复到了原先那般精气神。当经过夜雨的滋润,吊兰上的花骨朵儿再次含羞带放,有的则刚刚绽放,风儿再次吹过,叶子婆娑,更有一缕清香扑鼻而来!啊!好一句乐在其中!好一个极乐世界。仅仅只是“雨水”都能让它把如此满足,如此兴奋。虽然它被禁锢在一个盆子和阳台上,但它依旧拥有春天;它依旧拥有温暖;它依旧拥有乐观之心。它不正是象征着那些在经历着苦难的同时心中还充满着对生命的向往和热爱的人吗?例如:在世界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刘翔。当他的脚踝受伤,即将要终止自己的运动生涯时,他忍住剧痛的折磨,竭尽全力的治疗。最终再次回到跨栏界,为国增光添彩。他难道不像这别有韵味的吊兰吗?吊兰,我要高声赞美你!因为从你的身上我会看到彩虹,就会感到曾经的乌云、风浪和坎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就会觉得自己也是如此坚强!

家乡让我陶醉

坐在车上,望向窗外,桃花开得正灿烂,樱桃树披上了白色的婚纱。几支燕子正在电线上啁啾歌唱,仿佛是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这是多么耳熟呀!是不是童年的那几只呢? 记得小时候,我总喜欢去爬山,去田野里放风筝,挖野菜。特别是一到春天,我与家乡的田野日夜相伴。白天,我就和小伙伴一起在麦浪里打滚,一起在麦浪中游啊游啊!到了晚上,我就和小伙伴提着小桔灯到地里捉萤火虫,然后再仰望星空。家乡的夜是柔和的,是静寂的,是妩媚的。我与家乡有种骨子里的奇缘,我的心与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不仅喜欢家乡的田野,更是陶醉于家乡为我带来的那份快乐。

碧波让我陶醉

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人工湖,它不是很大,更没有西湖那样的美景,它只是一个宁静的小地方。可是它却让我陶醉!

春天,湖边的草绿了,花开了,垂柳的"长发"上又冒出了一个个尖尖的、嫩嫩的芽儿,在暖风是摇曳。这时我喜欢坐在堤岸上,望着这一汪清澈的湖水,春风是,湖面泛着微波,小鸟儿时常掠过水面,湖水中印下了它们的身影,照下了它们清澈的眼神,水面此时好像比往常更绿了,这清绿的湖水中泛出了生机,透露着活力。

夏天,这儿被无穷无尽的绿色包围了,垂柳那一头翠绿的长发和着青蛙那一声声鸣叫,伴随着清风摇曳着,湖边那几棵茂盛的樟树上,常常停落着一群小麻雀,它们那一声声欢快鸣叫和蝉鸣声一起奏出了大自然中最美妙的交响乐。此时,那一汪碧水映着堤岸旁垂柳婀娜的身姿、映着樟树那繁多的叶子、映着小鸟们欢乐的身姿,好似一幅世上最美的山水画,欢乐的事物在画上飞扬。

秋天,这儿别有一番风趣。虽然小草已经枯萎了,青蛙和蝉早已不见踪影,只有几只麻雀独自唱着单调的歌。但是那岸边开满的蒲公英,一个个毛茸茸的球儿,为这本已经没有生机的堤岸增添了一份活力,秋风一吹“绒球儿”上的一粒粒种子随风飘荡,好似一个个小伞兵,顿时,我被这些伞兵包围着,好似一个巨大的蒲公英……那几棵樟树的叶子也枯黄了,落在地上,秋风一起,它们在空中跳着美丽的华尔姿,那些被风吹到河里的,已经快把湖面覆盖起来了,从远处望去,还以为是哪位神仙把湖水变成了黄色呢!

下雪时,这儿更美了!堤岸边的小草已经盖上一层厚厚的雪被,两旁的樟树光秃秃的树枝上开了一朵朵洁白的花儿,树梢尖尖上挂满了冰凌,好像一株株圣诞树一样,湖面上结了一层冰正闪闪发光,一切都好像是一位冰雕大师的杰作一样,好不漂亮!

每当我望着这汪碧水时,那美景都让我陶醉!

安徽省黄山市现代实验学校五(一)班 张继豪

简评:围绕一池碧波写了四季美景,条理清晰,语言简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