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期末复习的紧要关头,班主任张老师出差已经走了四天了。这简直可以说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尽管有其他代课老师扶着我们这条链子,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少了什么呢?对了,是张老师熟悉的身影,美丽的笑容,严格的管理……

虽然张老师出差前对我们的学习作了充分的安排,但是一些同学还是从思想上放松了。我发现有同学在做张老师布置的作业时,有抄答案的现象。张老师在的时候可没有这种现象发生过。张老师如果再不回来,不但这些同学自己的学习成绩会下降,而且还会影响到班级的整体成绩。

再看看我们班的纪律。一些胆大淘气的同学简直是“班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上课还好,一到下课,平时不敢在教室门口吵闹的,开始肆无忌惮地大吵大闹;平时不敢不上课间操的,现在不去上了。张老师如果再不回来,我们班的纪律分儿一定会被扣完的。

更令人无奈的是我们班的卫生。虽然每天有值日生值日,但是卫生也是要靠保持的。那些平时靠张老师提醒的“邋遢鬼”,现在没有了张老师的检点,值日生说他们多少次也不管用;还有教室里的桌椅总是歪歪扭扭。张老师如果再不回来,我们在这样的教室里还能好好学习吗?

我好想念张老师出差前的日子。希望张老师能早点儿回来,让我们班和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