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让人们的行走不便,也让人感到麻烦,但是,在雨天里发生了一件事,至今让我也记忆犹新……

一天,外面下着大雨,我坐在教室里听课。“好了,今天讲到这儿,放学。”我走出教室,看到雨越下越大,连路都快看不清了。我摸了摸书包,糟了,没带伞,这下可要淋成落汤鸡了。

“你没带伞,是吗?”一个陌生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一个中年大叔站在我身后,“我把我的伞借给你吧!”那个大叔摆出一副笑脸,虽说是笑脸,但看着让人感到十分不安。“不用了,我家很近。”说罢,我便立刻走开。

可那人像牛皮糖一样,紧紧地粘着我。“你到底烦不烦呀!”我生气地喊到。那人停住了脚步,收起了笑容,把伞塞到我的手中,便大步流星地走开了。看见在雨中渐渐消失的那位大叔的背影,我有一种说不出感激,同时也感到内疚。

我打开伞,向家里走去。回到家中,妈妈正在做晚饭,看见我身上滴雨不沾,先是一愣,然后再吃惊地问我:“有人给你伞吗?你身上怎么一滴雨也没有?”“是的,一位好心的大叔给我的伞!”我望着窗外渐渐变小的雨说到。

雨,虽然十分麻烦,但却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流露了出来,让人与人之间更加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