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我们做人一定要明白是非,要明白什么是主动,什么是被动。

你妈妈说的是对的,但也不完全对,她的意思就是要你不要到处惹事,并没有要你忍气吞声,我们是男子汉,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要畏畏缩缩。你要知道,你妈妈做什么都是为你好,经过此事之后千万不要责怪你妈妈,也不要认为她是错的就不听她话了。

虽然这件事多多少少你妈妈有些错,但大多是你的过,比如他为什么要打你?你为什么不告诉老师或者家长,这样就可以提早解决这件事了,那个欺凌你的人也就不会再次欺凌你了。

我还想对那个欺凌小文的人说:“就算小文有什么地方惹到你了也不要打他,有什么事都好好商量,协调,尽量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相信你也受到家长和老师的教导了,希望你不要再向他人主动打架,除非迫不得已,你才能出手。

我还想对校长和家长说:“请您们好好教育孩子让他们知道怎样解决事情,明辨是非。”还有,希望校长能够把校纪校规改的更严格,更有说服力,比如主动打架的就全校通知,然后给予严重的惩罚,让学生们知道触犯校纪校规的严重下场。

这就是我对此事的想法,希望你们能够明辨是非,不主动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