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最幸福的人莫属我妈了。有手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有钞票,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还有时间,到哪里玩都可以。我决定跟老妈互换身份,妈妈听了连声说好,并要求我顺便把她的工作一起完成,我也同意。

早晨,我站在阳台上洗衣服。把衣服打湿,再用肥皂,揉衣服,一步一步地做下去,虽然笨手笨脚,但效果还是不错的。洗完,我把衣服晾在阳台上,别提多开心。

我拿起手机一看,十一点半了,出去玩是没戏了,得煮饭了。我走进厨房,望着眼前的食物,系起围裙,像个家庭主妇似的,二话不说切起菜来,切好菜,打燃火,放了油,把菜放进锅里。咦,不对,“好呛啊,咳咳咳……”原来油烟机忘了开。看着菜渐渐好了,尝了尝,有点淡,再加点盐。

我端出菜,大喊一声“开饭了。”大家坐下来,细细品尝,难吃极了,压根就是盐炒盐。

吃完饭,该洗碗了,把碗放进水池,拿过抹布,油油的,好脏啊。倒了洗洁精,更滑了,一不小心,碗就掉了。

晚上,我不想煮菜,全家人一起陪我吃面包,大家都抱怨我。“我还是不做家长了,妈妈,还是你来吧。”我无奈地说。

原来,妈妈这么辛苦。我们有时只是看到了片面,却没真正了解家长。当了解之后,我们才能体会到他们的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