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是不是老师不来你们就不安静?”班干在大声的喊着。这时不知谁的一声“牟老师来了!”我们可信的“手下”说道:“你们就不能安静一下吗?”“不能!”老师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全班顿时安静。

“今天,我要带我们班的班干去参加评选最美班级。我和班干都不在,自己管好自己。”

一个成绩差的同学问了一句:“为什么?”然而,他脸上的笑容掩盖不住他内心的欢喜。

这时要早读,我们学的语文课文正是歌谣。我们拍打着课桌敲打着椅子,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

“埃及的首都在开罗啊,

开罗里最著名的是什么呀!

不就是那金字塔哟!”

今天可真好啊,没有作业,不用听班干部在那儿喊,早读可以读成自己的节奏,不用听其他的,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愿意把这篇文章写成歌曲也没人管你。

“今天,我又要带我们班的班干去评最美班级,所以今天,我和班上的班干还是都不在,你们安分点,听到没有?”“听到了!”

新的一天就要从早读开始。

早读开始了。

大家瞧着桌子,有的吹着口哨,有的跺着脚,在用我们的节奏唱起我们的课文。

第二天.“我一不再,你们就压不住你们高兴的劲儿,人家一班、三班来告还可以,人家离我们近嘛,可你们的声音竟然传到了远在楼下六班老师的耳朵里,可想而知,你们的声音有多大。”彭老师大声地向全班呵斥道。

我们的节奏,虽然听起来很乱,别人听起来会很烦,但这就是我们的节奏,我们心中有节奏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