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暑假,在湖边,几个小伙伴又在比绝招。

二福说:“咱们看谁一直跳绳不停下来!”结果一个个都先后停止了,唯独他,还在那里跳绳,伙伴们都赞不绝口。

轮到小柱子了,说:“这次我表演一个更绝的,我能在5分钟之内把100道100以内乘法口算都做完!”三胖说:“我来计时。”说完小柱子就拿起一张有100道100以内的乘法口算做起来。过了5分钟,三胖喊道:“停。”刚好做完,伙伴们情不自禁地连声夸道:“好绝招,好绝招!”

轮到三胖了,三胖说道:“我能把2006年的年历在10分钟内做出来!”伙伴们说:“我们来计时!”一声令下,三胖就马上动手做起来。10分钟到了,三胖也做完了,伙伴们一看说:“啊,三胖不但字写得很漂亮,而且画也画得很棒,好厉害啊!”

只要我们肯下苦功,就能成功。

《绝招》续写

春天里,草原上,几个小伙伴又在比绝招。大家像刚修复好的电脑,各各炫耀自己的绝招。

先打头阵的是刚锻炼好的三胖他立即气壮的说:“你们围着我,我一定可以把你们抱起来。”大家按三胖所说,果然三胖一下子就把它们抱了起来。“绝招!绝招!”大家一致喊道。接着,就是二福上场了。一上场,二福就来个‘车轮旋转翻跟斗’,接着就是‘一只手指倒立功’,大家惊叹道:“绝招,功夫大绝招。”最后的是小瘦子,他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心。“你们说出两个不到千的数,让我做乘法,我可以马上说出来。”小瘦子自豪的说。三胖早想见识见识小瘦子的绝招了,第一个发言的就是他:“嗯111乘以537。”“等于54237。”和以前一样小瘦子立刻说了出来。二福和三胖照例给小瘦子出乘法,果然难不倒他。“绝招,太绝了。”二福和三胖,也佩服得无底投地。

这次比绝招,让三个小伙伴明白:人各有不同的绝招,但都是要练出来的。

再比绝招

今年暑假的第一天,我和三胖、二福早早地来到梧桐树下,开始履行我们的承诺:比绝招。

“哈哈!你们这次的绝招肯定比不过我,”三胖自信满满地说,“不试怎么知道?!”二福说,“你们看好了!”只见三胖拿来十大桶水,咕噜咕噜的喝了下去,“哇!”我和二福惊叹不已。

轮到二福了,二福搓了搓手,甩了甩头,在周围找到了一个比他大三倍的石头,他毫不费力的就抬了起来,“厉害厉害!”三胖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看到这一刻,我惊呆了。

终于轮到我了,我觉得有点害羞,可是他们鼓起了掌,给了我无数的勇气,“看我的裂地拳!”只听蹦的一响,一块巨石被我打的粉身碎骨,“哇靠!小柱子这么牛啊!看来,我们小看他了呢!”

“哈哈!看来我们还是不能分出胜负啊!哪天我们再比一场,嗯?!就定在今年寒假了,同意的举手!”

南昌市南京路小学三年级:徐至亿

《绝招》续写

《绝招》续写 村东头,大树下,几个孩子又在比绝招了。 三胖又练出了一个绝招 ,他说:“咱们看谁的力气大”。开始比赛了,三胖不慌不忙地举起了一块大石头,过了几分钟,他才放到地上,只见他面不改色,心不跳。而其余的人使出吃奶的力气,却还是举不起来,三胖有些得意,叉开双腿,让大家一起上来使劲推他,可是无论大家怎么去推,三胖仍旧纹丝不动,最后大家反被三胖三下二下,一一推倒在地,大家气喘吁吁地趴在地上,不由得向三胖竖起了大拇指,说:“绝招,绝招!” 二福刚连翻了十几个跟头,大家就禁不住鼓起掌来。 轮到小柱子了,他说,咱们看谁跑步快吧。小柱子跑在最前面,大家都累得坐在了地上,唯独他,仍在飞快地跑着,而且跑的速度还是其他人的三倍呢! 其实有绝招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你只有天天练习,坚持不懈,才能比别人厉害!而且只要肯下功夫,人人都会有绝招,这叫作:尺有所长,寸有所短。

绝招

绝 招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暑假,小柱子、二福、三胖他们又要开始比绝招了,他们会比些什么呢?让我们去看看他们的精彩表演吧!

比赛现场,三胖先开口说话了:“大家要睁大眼睛看好了,我这招可练了好几个月呢!”只见三胖拿出一个实心大铁球,熟练地用一个手指头顶起了大铁球,然后用手让实心大铁球转了起来,而且越转越快。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奇怪地问:“三胖,你这招是怎么练会的呀?”三胖说:“要学这招有两点,第一是要身体结实,第二要有高人指点。这位高人我可找了很长时间呢!”“绝招!真是绝招!”大家齐声说道。二福不服气了,来了一个空翻,大家说:“你怎么还和以前的表演一样呀?”话音刚落,二福又接连来了七个空翻。大家吃惊得嘴巴半天都没有合拢,大声夸奖道:“二福,你真厉害!”最后该轮到小柱子了,大家都问:“小柱子,今天你要表演什么绝招啊?”小柱子马上拿出了几本厚厚的英语书说:“这几本书里面,你们随便挑几个英语单词,没有我不会背的。”“是吗?”大家不相信。结果一考,小柱子还真的都会。大家赶紧问小柱子是怎么练会这一招的,小柱子说:“只要你每天坚持背,时间长了肯定会的。”

练一个绝招是很不容易的,但只要肯下苦功,同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这样的话,我想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一个绝招。

2006-6-8 吴思远

绝招(续)

暑假到了,比绝招的日子也到了。第一个出场的是三胖,只见三胖手拉住脚,头贴住身体,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皮球,在草地上滚来滚去。“哇,绝招,绝招!”伙伴们个个点点头,掌声直到第二个二福上场才停下来。 二福开始展示自己的拿手好戏——爬树,只见二福来到一棵果树前,两腿一夹,双手握住树枝,像猴子一样“嗖嗖嗖”地爬到了树上,刚我们抬头往他时,他正在树上津津有味地吃着果子呢。“哈哈,绝,太绝了!”又是一阵阵表扬声。 终于轮到小柱子了,这时,小柱子脸上直冒冷汗,想:呀,他们都这么厉害,,不知我能不能行。只见小柱子拿出一张老K牌,反扑在桌子上,说:“随便你们抽哪张牌,我都能说出他是什么数。”“真的吗?”一开始,小伙伴们还有点半信半疑,“真的!”小柱子响亮地说。于是,三胖随便抽了张牌只见小柱子不假思索地说:"6!”“啊!真厉害!真绝!这才叫绝招呢!”伙伴们个个拍案叫绝,都竖起了大拇指。 绝招比赛在这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绝招

绝招 有一天,我和奇奇、豪豪、小可一起比绝招。 我说:“我的绝招是憋气。” 豪豪说:“我的绝招是耍宝剑。” 奇奇说:“我的绝招是跑步。” 小可说:“我的绝招是喷水枪。” 我说:“既然大家都有绝招,那我们就来比比谁的绝招厉害。接着,我拿来了一桶水,准备开始憋气,结果一个个都先后撒了气,唯独我,鼓着腮帮子,瞪着眼珠子,憋的时间比别人长两倍。伙伴们都竖起大拇指,连声夸:“绝招,绝招!” 轮到豪豪了,他把一大块木头放在地上,只听“哗”的一声,木头变成两半了。 小可说:“该轮到我出场了。” 小可拿起水枪,在墙上放了两个瓶子。他一枪就是一箭双雕。 奇奇说:“我要开始跑步了。”说着说着,我一眨眼,他就不见人影了。 就这样,我们都使出各自的绝招,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地过了整整一个下午。 西小三(1)班 尹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