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奶奶带我乘飞机去云南游玩。我还是第一次乘飞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出发的那一天,我不停地看钟,就怕过了时间坐不到飞机。爸爸看我坐立不安,就提前把我们送到了飞机场。

等啊等啊,我终于等到了上飞机。我紧紧拽着奶奶的手,紧随队伍走上了飞机。上了飞机,我好奇地东看看,西看看。我发现飞机的机舱好宽敞。机舱两边各排着两排整齐的座位,上面套着蓝色的套子,又醒目又整洁。随着乘务员阿姨的引导,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我一屁股坐了下去,软软的椅子坐着真舒服。不一会儿,飞机要起飞了,乘务员阿姨帮我系上了安全带。飞机缓缓地向前滑行,不一会儿,飞机“腾”的一下冲向天空。透过窗户,我往下看去,只见地上的东西越来越小。人像蚂蚁,汽车像甲虫,楼房像火柴盒……

飞机越飞越高,我看到窗外飘着一朵朵白云,有的像一团团棉花,有的像小山,有的像小熊,还有的像海马……真是千姿百态。我真想伸出手去,采一朵白云做成棉花糖,送给同学们。

吃着美味的点心,听着优美的音乐,不知不觉中,昆明到了,飞机降落在了巫家坝机场。

飞机真是一种迅捷的交通工具,它拉近了无锡到云南的距离。第一次坐飞机,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