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父爱,应如山之广博,如山之高大,而非山之沉重

——题记

父亲——似乎似乎在文人骚客的笔下,一直比母亲少。但这不代表着母爱比父爱更有价值。常言道,父爱是一座山,母爱是一条河。作为男人,他的情感必定更内敛,更深沉。

不知为何,我对我亲爱的老爸有种发自内心的恐惧或许是那种父亲对儿子生来就有的威慑力吧但是,我的老爸几乎从来没打过我。这是真的!所以,我的老爸比很多人都更容易亲近

老爸的小时候,家里很苦:爷爷天天早出晚归,一个月下来难得见几次面;奶奶身子骨弱,又得了病;大伯伯出去当兵(我奶奶生了大概12个,只养了几个,其他要不夭折了,要不中途得病死了),二伯伯、三伯伯还有老爸在家干活做事,很艰苦。而老爸和他的几个兄弟也没少挨过爷爷甚至老爷爷的痛骂甚至毒打,所以老爸特别恨这种棍棒教育。又因为老爸幽默风趣,所以我和老爸之间的关系很是亲密。

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最大的心愿,老爸自然也不例外。在家里,老爸对我的批评是最少的,但每次他给我的批评是最深刻的。尽管话语很平和,但每每都能从他的眼中看见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那次七年级下册期末考试的失利,老爸并没有大发雷霆,也没有置之不理。他只是将我叫去谈话,对我说:“儿子,你应该知道我对你的期望,也知道我为什么很少很少打你。你老爸也是过来人,我不想用暴力来解决问题。但是,你得了个如此的败绩,你应该好好想想你到底输在那里。你的水平我知道。如果你尽力了绝对不会这样。自己好好想想吧。”当我在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又上升时,老爸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着拍拍我的头,说“做的不错!”

这,就是老爸对我的爱吧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儿子想买一辆轿车,但要十万块钱。当他向一直对他百依百顺的爸爸说时,父亲竟然没有答应。父亲说,电视台有一个节目,自己独立生活并要抚养随时病情有可能“加重”的父亲,一开始还只有100元。最后如果成功了,就有十万元奖金。并且儿子在规定时间当中,随程有摄像师跟随,不可能作弊。儿子参加了,用一开始的那点资金做生意,在网上越做越大,开了一家网上蔬菜超市,生意很红火。突然,电视台告知父亲突然病重。他立刻赶到医院,却没有在病床上看见父亲。护士说:“已经移到太平间了。”他转过头去问:“难道还有这个环节?”电视台的人说:“这对你来说,也许只是一场戏。但对你父亲来说,这是他人生中最后的一场大戏。”他现在才得知,父亲在半年前就已经查出得了癌症,但一直令他放心不下的是,儿子太过娇生惯养,不能自己独立生活,便想尽办法出了这么个主意。在他人生最后的关头,用他最后的时刻,让儿子,终于长大了。

每个父亲,永都远爱着自己的儿女。

这就是父爱,如山一样高大,如山一样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