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大自然都会给人类启示,这不,在我观察蚂蚁时发现蚂蚁团结一致、坚持不懈,这也使我得到了一个启示。

一个美好的星期日,我和小伙伴们相约在公园玩。突然,发现石凳旁搞得草丛边,几只小蚂蚁围在一起,似乎是在做些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小蚂蚁们发现了一块大骨头,正在往小土坑里搬呢。挺有意思,我便饶有兴致地观看起来。

看着这些小东西费劲地搬运着,尽管吃力可它们从未有过想要半路放弃。大约一分钟后,小蚂蚁们爬得比较慢了。其中一只小蚂蚁离开了团队,急匆匆地跑向小土坑。咦,小蚂蚁这是要干什么呢?难不成……只见小蚂蚁在土坑边转了两圈,举起前爪急忙钻了进去。随后带了两只大蚂蚁。原来小蚂蚁是去找帮手了呀!

这下,搬运骨头的蚂蚁们变成了一支军队,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往前行。一只小蚂蚁爬上了骨头,像是个专业的指挥家。步伐越来越快,没多久经过蚂蚁们的同心协力,大骨头被蚂搬进了小土坑。

蚂蚁们这种团结与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一只蚂蚁是微不足道的,一群蚂蚁却是如此强大。小小的蚂蚁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