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天气渐渐变冷了。这对于一向爱赖床的冬冬来说,起床便成了一个大难题。

又是一个星期一,前一天晚上,冬冬跟妈妈约定,最迟早上七点整一定起床。到了早上七点整,妈妈来到了冬冬的房间里,拍拍冬冬,唤道:“冬冬,七点钟到了,该起床了。”冬冬揉揉眼睛,嘟哝着:”再睡五分钟,再睡五分钟。”说着,他就倒头睡去。

五分钟过去了,妈妈又去催冬冬:“冬冬,五分钟已经过去了,赶紧起床了!”冬冬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说道:“再睡五分钟,反正我们家离学校近,不会迟到的。”于是,他又呼呼睡了起来。

就这样,妈妈催了他一次又一次,直到七点半,妈妈硬把他从被窝里拽了出来,冬冬才睡眼朦胧,慢慢吞吞地穿上了衣服。等冬冬洗漱完毕,已经快八点钟了,他狼吞虎咽地吃了早饭,匆匆忙忙地拎起书包,赶向学校。

等到了学校门口,冬冬猛然发现自己没戴红领巾,顿时傻了眼,他心急火燎地跑回家,急急忙忙地戴上红领巾,又飞奔回学校。

终于到了学校,可第一节课已经开始了,教室里传出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此时,冬冬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万分后悔:如果我不贪睡,合理安排时间就不会迟到了。想着,他无精打采地站在教室门口,等着挨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