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无微不至,无怨无悔;有一个人,默默地奉献着一切,却不求回报。这种爱叫母爱,这个人叫母亲。

带我来到这个世界是妈妈给我的第一份礼物,妈妈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看到周遭的五彩缤纷;妈妈给了我一对聪明的耳朵,让我可以静静聆听音乐的美妙;妈妈给了我一双强壮的脚,让我可以探寻世界的神秘。

妈妈不但给了我健康强壮的身体,还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记得暑假时,骄阳似火,我热得直叫,妈妈递给我十元钱,让我去买冰棒。接过钱,我立马飞奔到店里买了冰棒。回到家,我把钱还给妈妈。“怎么还有十元,你没付钱吗?”妈妈看着完整的十块钱,疑惑地问道。我一拍脑袋:“啊呀,刚才人很多,我忘了给。”妈妈要我马上把钱还回去,我觉得天气太热不想再去,妈妈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你这么想不对,做人最重要的是诚实,你吃掉没付钱的冰棒,也就吃掉了自己的诚信。”听了妈妈的话,我很羞愧,连忙跑下楼去还钱,从那以后,我知道了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妈妈对我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记得有一次晚上去补习班,我因为作业忘做,被留了下来。等我补完作业时已经很晚,当我走出校门时,一股冷风迎面扑来,天空还下起了绵绵细雨。我看到妈妈在寒风细雨中足足等了我半个小时,看到我出来,她连忙走到我的面前,脱下身上的围巾戴在我的脖子上。我无意间碰到她的手,冻得跟冰块似的。为了不让我被雨淋湿,回家路上妈妈把伞向我这边倾斜,自己却淋湿衣服。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让我无以为报,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