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坐爱枫林晚,枫叶红于二月花。”这样的美景就在长沙岳麓山上的爱晚亭。

初冬时节,爱晚亭泡在五颜六色的树叶海洋中。枫香树的叶子黄了,像一双双舒展开了的手掌。红枫的叶子变红了,像一团团燃烧的烟火。大樟树的叶子还是那么茂密,那么绿。红的、黄的、绿的,这时的爱晚亭,实在是太美了!

爱晚亭坐落在山腰上,它的造型非常美。远远看去,在薄薄的白雾中,从层层密密的树叶里露出一层墨绿色的屋檐、尖尖的屋顶和翘起的亭角,像一顶四个角的大帽子。沿着亭前的石板小路往前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二层的屋檐,亭角上倒立着的青色飞龙张牙舞脚。一、二层屋檐之间有一块醒目的红色匾额,上面写着三个金色的大字:爱晚亭。站在亭子里面,我发现它的四周矗立着四根粗大的红色圆柱,四根灰色的麻石方柱。楼梯、围栏、桌子和椅子都是用麻石雕刻的。中间的桌子是圆形,大约宽一米多,周围放着四条长方形石凳,供旅客休息。

这座亭子不但造型美,而且装饰的图案也很美。亭子顶部和四周的天花上都画着精美的图案。有的画着一连串蓝色的四瓣花;有的刻着漂亮的镂空窗花;还有的画着一朵朵绚丽的菊花,看得让人眼花缭乱。

爱晚亭表现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才干。如果你来长沙,一定要去爱晚亭看看,那里有最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