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知道怎么了,做什么事都是漏洞百出。

一次,太姥姥的电动轮椅放在楼下的仓房里,冬天到了,太姥姥整个冬天都不能到室外去活动,妈妈想把她的电动轮椅也搬到楼上来。

问题来了,妈妈拿钥匙开房门的时候,钥匙在锁眼里可以插进去,但是,不能转动,妈妈问爸爸:“是不是冬天天气冷,锁眼冻死了?”

爸爸说:“不是钥匙拿错了吧?”妈妈回答:“没有啊!”

妈妈问了好多人,有的说可以用铅笔铅撒一些放在钥匙孔,也可以上一些缝纫机油,可能是时间长锁眼上锈了……,有经验的人这样对妈妈说。

妈妈也是十八般武艺全用上了,可钥匙插到锁眼里仍是岿然不动。真是铁将军把门,纹丝不动。

妈妈越来越担心轮椅的电瓶出问题,于是用了一个最直接的办法:找开锁人。她还是心有不甘的问了好几家开锁的人。价格真是不菲,120元,150元,价格不等。最后妈妈找了一个熟人,开锁30元,换锁簧40元,妈妈带着这个师傅直奔仓房门,三下五除二,锁打开了。

最让妈妈大跌眼镜的是师傅说的一句话:“大姐,你是不是钥匙拿错了啊,怎么开了门,门里门外钥匙都转不动呢。”听了师傅的话,妈妈决定只是开锁了,没有换锁簧。

后来,真的是妈妈拿错了钥匙,她又欢天喜地的对爸爸说:“你看,我只是赔了30元开锁钱,要是同意换锁黄,我是不是还要再赔40元啊,我这还赚钱了呢”。

爸爸对妈妈说:“你是不是真糊涂啊!”